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禁奢行動 京城半年2168家餐廳關門
山西遭挖眼童可獲林順潮義診
黑龍江同撫江段成「水城」
少林武僧紅場表演
貴陽驚現「天空之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京藥店下月開售嬰兒奶粉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報道,從10月起,家長們給孩子購買奶粉又會多一條新渠道。  昨日,國際貿易學會副會長兼國際品牌管理中心主任許京做客城市服務管理廣播時表示,北京作為試點城市,包括國內外10個品牌的嬰兒奶粉將在10月進入北京金象、同仁堂、全新等藥店銷售,並以專櫃和ATM機自售模式為主。

自動售貨機也可售奶粉

目前中國的嬰兒奶粉銷售渠道主要是商場、超市、母嬰店、網店、食品店,而藥店的加入無疑又增加了一個相對可信的渠道。據許京介紹,奶粉企業給藥店專供奶粉,由國際品牌管理中心統一採購、配送,「從生產企業到進入藥店是全封閉供應鏈」。

這些「進駐」藥店銷售的奶粉,主要採用專櫃銷售模式,部分藥店還會試點使用ATM自動售貨機銷售奶粉。「使用自動售貨機減少渠道成本,還能通過數據端顯示奶粉的銷售信息,直接定點到每罐奶粉的去向」。

據了解,ATM機可接受刷卡、現金和手機支付。這種自動售貨機可以自動識別奶粉,如果裝入的奶粉是假的或者不是系統認定的,售貨機的門會自動關不上。即使有可能誤裝進去,消費者在刷卡以後還有3秒鐘,機器會再次自動識別奶粉,保證所售的奶粉是安全的。

藥店售奶粉不會高價

據介紹,北京的金象、全新、同仁堂等藥店是首批奶粉進藥店的試點。9月15日試點門店開始系統測試,10月初,也就是國慶節後,市民就可以在藥店購買奶粉。

許京透露,進入藥店的奶粉品牌目前限制在10個,國外品牌和國內品牌各5個,包括多美滋、惠氏、雅培、伊利、蒙牛、三元等品牌。

按照計劃,北京和江蘇是首批試點城市。在今年年底前,北京將有200家藥店門店實行奶粉銷售。明年在試點的基礎上,再選擇100個消費能力強的城市擴大試點,全國範圍內達到1萬家藥店。到2015年,再投放1萬家,擴大到400個城市。

奶粉進藥店,會不會推高銷售價格?許京說,奶粉價格高,大部分錢花在了廣告和營銷上。進藥店其實是把渠道簡單、透明化,奶粉企業減少了營銷環節的支出,「從長遠來說,藥店銷售奶粉只能讓奶粉價格更低」。

 
 
今日相關新聞
北京藥店下月開售嬰兒奶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