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扁獄中種菜 喜見收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有人在監控我!」 碩士一刀弒母

【明報專訊】高雄市周六發生兒子弒母命案;有大學碩士學位的鍾姓男子,疑因不滿母親管教嚴格,持水果刀刺殺母親,一刀深及肺臟,送醫不治;事發後鍾男一臉木然,喃喃自語說「有人在監控我!」「看爸爸媽媽要再凌遲我多久!」警方懷疑他精神方面有障礙,但找不到就醫紀錄。

據《中國時報》報道,周六下午2時33分,高市消防隊接到鍾父報案,指兒子殺傷母親要送醫,警消到場時,鍾母(62歲)癱坐客廳沙發,背部及沙發都是血,地板上遺留一把沾滿血[、約30公分長的鋼製水果刀,鍾男一臉茫然坐在角落餐桌旁,兩眼呆滯;鍾母被送上擔架時,還有氣息,鍾父頻頻叫喚她。

鍾母左後背一道5公分長的傷口深及左肺,送高雄榮總不治。

警方調查發現,鍾家父母均是退休公務員,住左營區一棟4層樓透天厝,家境不錯,育有1兒1女,涉殺母的兒子未與父母同住,女兒在海外。

鍾男(32歲.圖)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出社會後獨自在外租屋居住;鍾父說,兒子曾到日本、印尼工作,平常很少與家人聯絡,他連兒子現在在那堣W班都不知道,只約略知道「好像在外商公司」,妻子與兒子沒有爭吵,兒子沒有精神疾病,也不曾就醫,他也不知道兒子為何殺媽媽?

鍾父說,兒子周六回來,下午2時許,他在庭院整理淋濕的雨傘,當時雨很大,突然聽到妻子慘叫一聲,他衝進屋堙A發現妻子癱坐沙發上,兒子則呆坐在角落,立即打電話報警。

鍾父言談中流露出對兒子的疼惜,沒有一句責備;另有家屬說,鍾母平常管教兒子比較嚴格。

鍾男被捕後,精神狀況很不穩定,自言自語說「有人在監控我!」,並說「要等律師來再說」;到派出所後不發一語,拒絕在警方逮捕通知書上簽名,直到鍾父告訴他「媽媽過世了」、「你要配合一點」,他才在相關書類上簽名,但仍沉默不語,聽到母親過世也沒有反應,後來更拒絕夜間偵訊,周日再製作筆錄。

 
 
今日相關新聞
「有人在監控我!」 碩士一刀弒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