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拿度昨日沒有經歷太大考驗,順利以直落3盤6﹕4、6﹕3、6﹕3擊敗杜迪,晉級16強。(新華社)
放大
 
蘭安歷
放大
 

其他新聞
鄭潔彭帥均入女雙16強
加西亞領先 活士僅列第20
維拉利爾3蛋贈奧沙辛拿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拿度輕取杜迪晉16強

西班牙球手拿度在美網繼續勇不可當,周末以直落3盤橫掃克羅地亞球手杜迪,成功躋身美網16強。

拿度在美網繼續無風無浪晉級,面對世界排名38位的克羅地亞球手杜迪,拿度沒有經歷重大考驗,順利以直落3盤6﹕4、6﹕3、6﹕3晉級,繼續保持今屆賽事一盤未失。

2013年,拿度在59場比賽贏了56場,贏得9個錦標,包括「強項」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並且保持了17場硬地賽全勝成績。拿度將於16強鬥德國的高舒利巴。後者在同日以6﹕4、3﹕6、7﹕5及7﹕6力克美國長人伊士拿。假如拿度再勝,有機會在8強鬥費達拿。

拿度的西班牙同胞費拿同告殺入16強,他以盤數3﹕1力克哈薩克球手古古舒堅。

而瑞士球王費達拿,昨日面對法國非種子球手馬勒連奴,在首盤以6﹕3勝出後,接連再以6﹕0及6﹕2送走對手,順利晉級16強。

拿度﹕決賽應該周日舉行

拿度賽後關注到男單決賽的比賽日期,表示﹕「能夠晉身16強當然很好,我今日戰術上希望更有侵略性,所以打得較積極,以及有更好表現,如果我進攻上不太好,我會調整至以防守方式應戰。」

由於美網近年持續受天雨影響,為了讓球員有更多休戰時間及公平原則,周日改作休息日,而男單決賽將改於周一進行,拿度對此甚有意見,認為周日完成更加合理。「我知道過去數年美網都受天雨影響,所以男單決賽亦改至周一進行,不過,我的看法是,美網不應在周一完結,周日圓滿結束才合乎傳統。」

此外,拿度狀態可謂處以頂峰,網球名將魯錫斯基指﹕「這是我見過狀態最完美的拿度。」27歲的拿度看來已將近年膝傷問題解決,回復至早年勇於跑動、永追不捨的拿度,而且在反手擊球上表現更有進步,令拿度的進攻更具威脅性。

蘭安歷勇闖16強

加拿大「一哥」蘭安歷昨日亦有出場,繼上一輪擊敗安度查後,昨日再度出戰西班牙球手,與盧比斯正面交鋒。蘭安歷雖然在首盤以6﹕7落敗,但其後作出適當調整後,功效立竿見影,以直落三盤6﹕4、6﹕3及6﹕4反勝晉級,昂首晉身16強。

另外,女子單打賽事方面,2號種子艾莎蘭卡出戰26號種子的法國球手歌妮時,以6﹕7先失一盤下,強勢以6﹕3及6﹕2連取兩盤反勝晉級;而6號種子「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就以6﹕4、4﹕6及3﹕6不敵意大利球手真奧治出局。

 
 
今日相關新聞
拿度輕取杜迪晉16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