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醫事專欄:大腦添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冷戰 嘮叨 挖苦成性
最傷夫妻感情

夫妻、戀人間鬧矛盾,大多起因於一些很小的個人習慣。以下是最常見的一些傷感情的做法,希望讀者能「有則改之」,讓二人變得更親密。

沉默不語

發生矛盾時對他(她)不理不睬雖然能解一時之氣,但長遠看來,不溝通只會影響你們的關係,甚至讓怨氣升級,雙方都產生挫敗感。積極溝通,就事論事,才會讓問題及時化解。

酗酒

三天兩頭醉醺醺的回家,很容易引發感情危機。沒有人想跟酒鬼約會和親熱,在事情沒有惡化之前,趕快把酒戒掉吧。

總想粘在一起

堅持讓他(她)陪你度過每分每秒的想法很不明智。每個人都需要獨處的時間,也應該有各自的朋友和生活。試著跟對方分開一些時間,你們才能變得更親密。

經常透支

經常超出預算,表明你不尊重另一半。尤其在經濟不寬裕的情況下,請看好錢包。

過於嘮叨

也許他總是亂放東西,也許他回家太晚,但對他嘮嘮叨叨也改變不了什麼。妻子不斷嘮叨就像一種軟暴力,讓丈夫越離越遠。可以給他一個擁抱、一個微笑,然後用商量的口吻跟他說,抓住重點,事情會變得更好。

密切監視

窺探他(她)的郵箱帳戶、查看他(她)的手機短信,總擔心愛人不忠......這早晚會把雙方逼瘋。要是你只是沒有安全感,那就直接跟他(她)說,無論如何,窺探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愛發脾氣

一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大發脾氣、大喊大叫,很快會消磨掉對方的耐心。遇到問題冷靜解決比摔門和大發雷霆更有必要。

挖苦成性

你諷刺對方可能只是在開玩笑,但長此以往伴侶的心裡會產生敵意。幽默有很多方式,別拿愛人的缺點當笑柄。

 
 
今日相關新聞
冷戰 嘮叨 挖苦成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