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中國
 與柯有「關」都中箭

涉入關說疑雲的立委柯建銘,關說紀錄不少,也導致不少官員因他而出事,包括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及這回的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別人中箭,他卻總是能夠全身而退。

柯建銘過去關說的紀錄一籮筐,很多官員因他而「出事」。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前調查局長葉盛茂,葉還因此鎯鐺入獄。

葉盛茂在2008年4月間,將調查局南機組偵辦花蓮三棧礦場土石外運弊案,準備搜索柯建銘立法院辦公室、新竹老家及女性友人住所的消息告訴柯建銘,讓柯有準備,令檢調取消搜索行動。

當時葉被約到柯建銘的立委辦公室,打電話給南機組主任湯克遠,並將電話交給柯,讓柯詢問湯有無在他的立委服務處裝竊聽器,泄漏檢調偵辦消息。葉最後被依泄密罪判刑2年6月確定,並入獄服刑。

此外,前「檢察官改革協會」召集人、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鋕銘,也曾因在特偵組偵辦柯建銘涉及花蓮三棧溪砂石盜採案時,與前檢察官曾勁元、柯建銘同車談事情,一度引起非議。

 
 
今日相關新聞
涉關說 法務部長曾勇夫下台
曾:請辭避免長官困擾
王金平關說疑雲面臨考驗
後續處置特偵組賣關子
與柯有「關」都中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