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麥德姆登陸 福建降雨逾100毫米
日高官秘密訪華 尋求首腦會談
中國第4次陸基反導試驗成功
令政策同學
軍中反貪風頭未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軟硬件都「高齡」
民航業隱憂

據《中國時報》新聞分析,復興航空在澎湖馬公發生重大空難事故,失事飛機機齡13年,正機師年齡也高達60歲,軟硬件都是「高齡」,凸顯了近年台灣航空發展迅速下的隱憂,基本飛安無法確保,不利台灣積極推展的觀光旅遊。

台灣航空界近年面臨大陸航空業高薪挖角的壓力,尤其是機師人才,更是青黃不接,復興航空日前整組機組人員被大陸航空公司挖角,其他台籍航空公司也都面臨機師荒。

航空業者說,大陸航空公司這幾年高薪、大規模挖角,台灣培訓的機師都挖過去了,只好回頭再找空軍退役的飛官。空官轉任民航機飛行員,不僅年齡偏高,飛行概念也需要轉換,畢竟戰機需要的是衝鋒陷陣、使命必達的飛行員,民航機則是要求以旅客運輸安全為上的飛行員。

同一時間,台灣積極發展觀光,台籍航空公司大量購進新機,但硬體擴充了,機師、飛航維修等專業人員的進用卻遠遠不足。

此外,根據交通部民航局的初步調查,飛機曾短暫失去聯絡4分鐘,顯然飛機可能在空中就已經出事了,飛機的機齡、維修、駕駛人為操作等都可能是肇因之一,反映台灣航空業快速擴充下的飛安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軟硬件都「高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