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哈珀不為達菲審訊作證
總理辦被抨未傳召先決定

[2014.07.24] 發表
自由黨國會議員里根(下圖)周三在渥太華國家新聞室﹐討論參議員達菲(上圖)開銷案最新發展。(加新社)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聯邦反對黨說﹐總理辦公室堅稱﹐哈珀到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刑事審訊庭作證的機會渺茫﹐它們感到詑異。

自由黨國會議員里根(Geoff Regan)在渥太華記者會上說﹕「很奇怪﹐總理辦公室一般不評論法庭手上的案件﹐他們卻作出決定﹐在法庭之前評論這宗案件。我認為﹐哈珀應否作證﹐要看法庭裁決。」

哈珀的發言人麥克唐納(Jason MacDonald)周二說﹐「難以想像」總理出庭作證﹐因為皇家騎警清楚表明﹐他們不認為總理知道達菲所涉違規行為。

麥克唐納又在電郵中說﹐就算達菲的辯護律師團要求傳召哈珀出庭作證﹐總理也沒有理由介入。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說﹐他懷疑總理辦公室的用意是透過麥克唐納的口﹐向法庭傳出信息﹐暗示哈珀不願作證。

朱理民說﹕「我認為﹐他隱約發出信號。他的辦公室似乎要說﹐他不會交代﹐我認為那是大錯特錯。加拿大人對哈珀有強烈的期望﹐期待他開口回答問題。」

騎警上周宣布﹐警方控告達菲31項刑事罪﹐案件涉及他申報的開銷﹐並說他瞞騙20多萬元。

那些控罪涉及參議員的住屋開銷與旅費﹐還有前哈珀幕僚長賴特(Nigel Wright)代付的9萬元。

記者問達菲和他的律師﹐對麥克唐納的言論有什麼看法﹐他們都沒回應。68歲的參議員達菲預定9月16日出庭﹐他否認所有刑事罪行。

自由黨要求聯邦操守專員道森(Mary Dawson)﹐重新啟動參議員開銷醜聞調查﹐但道森辦公室說﹐即時不會那麼做。

里根致函操守專員﹐說達菲既已正式起訴﹐現在就要重新調查。他指出﹐騎警調查完結﹐沒理由延遲操守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繼多市本月發生使用免費網站Kijiji登廣告的劫案後,皮爾區亦發生有人使用該個免費網站登廣告遇劫的案件,受害人前往交易時遭人行劫... 詳情
巴士衝燈險撞倒女途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一輛巴士在士嘉堡艾靈頓路夾Ionview路闖紅燈的驚險過程,被市民的行車紀錄儀攝錄下來,並上載至社交網站YouTub... 詳情
宣揚納粹主義 辱罵以色列阿拉伯人
【明報專訊】繼一個伊斯蘭教中心附近出現反穆斯林的塗鴉後﹐約克區康山一個巴士站亦出現種族仇恨的塗鴉﹐包括一個納粹主義的標誌及辱罵以色列(F--... 詳情
【明報專訊】在收到5位市民提出的意見之後,烈治文山市議會本周一經過投票決定,放鬆該市路邊泊車收費政策,並且降低過夜泊車收費。此外,該市還將於... 詳情
耶添遭警轟斃案
【明報專訊】去年夏天在多市一輛街車上遭警員槍殺的18歲男子耶添(Sammy Yatim,圖)的家人,已向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和警委會等,提出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