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擬提新法案 持槍牌可運武器
毆打配偶定罪者 禁擁槍械

[2014.07.24] 發表
公安部布尼周三在安省北灣附近波瓦森(Powasson)宣布﹐政府準備提出《常理槍械發牌法》﹐放寬武器運送限制。 (加新社)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政府擬提新法案﹐放寬武器運送限制、強制初次買槍者修讀武器安全課、防止毆打配偶定罪者合法擁有槍械。

根據擬議《常理武器發牌法》(Common Sense Firearms Licensing Act)﹐槍牌過期未續辦﹐槍主有一段寬限期﹐可以補辦續牌手續。

槍牌過期未續﹐槍主不得購買新槍或彈藥﹐但槍牌過期﹐槍主再也不用面對刑期。

公安部長布尼(Steven Blaney)在安省北部靶場宣布全面修訂槍械法時說﹕「在5年牌照到期﹐我們有寬限期﹐人們不會因為文件差錯﹐立即犯罪。」

不過﹐政府沒說寬限期有多長。

目前﹐槍主有兩個牌照﹐一個是擁有槍械的牌照、一個是買槍牌照。政府計劃﹐將兩個牌照合而為一。布尼說﹐新法通過後﹐只需要一個牌照。

聯邦政府也計劃﹐透過新法﹐上移部分省份的權力。

在新法下﹐槍主可用自己的槍牌運送武器。

目前在安省、魁北克省和愛德華王子島﹐槍主運送禁制武器﹐必須向省級首席槍械官員申請。

布尼說﹐《刑事法》修訂案還會「加強槍械管制﹐規範家暴案定罪者」。

新法案宣布前數小時﹐加拿大統計局公布報告﹐顯示過去10年來﹐嚴重罪案大幅下降﹐包括槍械相關罪行。

反對黨評議員質疑﹐新法案沒有具體細節﹐法案能否在眾議院秋季會期推動。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繼多市本月發生使用免費網站Kijiji登廣告的劫案後,皮爾區亦發生有人使用該個免費網站登廣告遇劫的案件,受害人前往交易時遭人行劫... 詳情
巴士衝燈險撞倒女途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一輛巴士在士嘉堡艾靈頓路夾Ionview路闖紅燈的驚險過程,被市民的行車紀錄儀攝錄下來,並上載至社交網站YouTub... 詳情
宣揚納粹主義 辱罵以色列阿拉伯人
【明報專訊】繼一個伊斯蘭教中心附近出現反穆斯林的塗鴉後﹐約克區康山一個巴士站亦出現種族仇恨的塗鴉﹐包括一個納粹主義的標誌及辱罵以色列(F--... 詳情
【明報專訊】在收到5位市民提出的意見之後,烈治文山市議會本周一經過投票決定,放鬆該市路邊泊車收費政策,並且降低過夜泊車收費。此外,該市還將於... 詳情
耶添遭警轟斃案
【明報專訊】去年夏天在多市一輛街車上遭警員槍殺的18歲男子耶添(Sammy Yatim,圖)的家人,已向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和警委會等,提出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