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子網售手機 赴約交易遭毆劫
巴士衝燈險撞倒女途人
宣揚納粹主義 辱罵以色列阿拉伯人
烈市路邊泊車費 降至每晚3元
耶添遭警轟斃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否認大選前製造盈餘
財長﹕工作重點為創職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財政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下圖)不認同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的最新報告﹐不認為他的工作重點是努力創職﹐而不是削減赤字。

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經濟教授斯卡思(William Scarth)的報告說﹐未來3年赤字維持在本地生產總值的0.5%﹐失業率可降低0.4%﹐相當於創造7.5萬個職位。

最近經濟增長和創職放緩﹐政府受到更大壓力﹐要努力振市。本月稍早時﹐安省政府宣布預算案﹐承諾增加基建投資﹐而省府有赤字125億元。

奧利弗的聲明說﹐在經濟復蘇期間創造職位﹐可以做到﹐而又不會加重赤字。

他說﹕「政府不會大灑鈔票﹐胡亂花錢。我們不走別人走得多、不負責的舊路﹐讓經濟下滑。」

安省新民主黨財政事務評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說﹐經濟走錯路向﹐財政部長漠視那些證據。

安省自由黨副領袖戈岱爾(Ralph Goodale)本周說﹐哈珀政府「否定」加拿大就業景觀﹐那樣它才能在「大選前夕製造盈餘」。

2015年秋天有聯邦選舉﹐聯邦保守黨在選舉前削赤﹐十分重要﹐因為哈珀在2011年承諾﹐政府平衡預算後﹐就會透過入息分拆措施﹐降低個人入息稅大約25億元。

最新報告認為﹐赤字維持在100億元左右﹐多數人相信目前的赤字就在這個範圍﹐對渥京沒有經濟或財政麻煩。迄今為止﹐加拿大的債務對本地生產總值比例﹐在G7國家中最低。

長期而言﹐它意味錯失既定目標﹐亦即2021年降低全國債務對本地生產總值比例1個百分點﹐到25%。

斯卡思說﹕「一個自詡致力保護勞苦大眾利益的政府﹐不應放過這個機會﹐在不用付出太大代價的情況下降低失業率。」

斯卡思也提到效率理由﹐抨擊安省政府最近預算案﹐說它的債務沉重。

 
 
今日相關新聞
合謀編造撞車事件
稱哈珀不為達菲審訊作證
否認大選前製造盈餘
審訊前拘禁手法遭濫用
渥京擬提新法案 持槍牌可運武器
私人法案倡 座駕藏黑槍可扣車
涉竊美軍火商機密 美暫未提引渡
80萬保釋金
涉座位及零件不安全
男子被控赴敘投恐怖組織
暴龍足印化石出土
紙帳單收費不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