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空管 傳防涉周案官員外逃

[2014.07.30] 發表
上海區域首發航班延誤紅色預警。虹橋、浦東機場航班延誤嚴重。(中新社)
由於飛機航班大延遲,高鐵乘客急增,上海虹橋火車站人滿為患。(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近期中國東海軍演,宣布進行空管,29日更大面積取消民航航班,官方宣稱的理由是軍演及天氣問題而實施的相應措施。不過海外媒體博訊網卻引述知情者表示,軍演以及航班取消,實際上是與29日宣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立案審查有關。

中國民航空管部門昨晚發布最新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信息,稱29日上海區域下午2時至6時將有空域繁忙情況,華東8座機場下午停降航班。博訊指由於宣布周案如斯重大案情,勢必擔心引起周永康及其支持者的反彈,因此軍演既是威懾可能的軍隊異動,而取消民航機則是為了防止官員出逃。

華東8機場停降 軍方卸責捱轟

華東等地持續大面積航班延誤,民航部門29日再次發布延誤紅色預警,昨日下午2時至6時,有8個機場航班停降,上海兩個機場通行能力僅剩25%。同時,昨日《解放軍報》發表微博,稱軍演非延誤的主因,要求網友不要「跟風炒作」,引起網民不滿。

滬機場通行力剩25%

據此前公布,解放軍今天開始在東海海域舉行為期5天的軍演。《新京報》報道,由於雷雨天氣等多種原因,華東地區連日出現大面積航班延誤,中國民用航空局已暫停相關民用機場公務機、加班、包機等臨時飛行申請,並在28日晚發布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其中山東臨沂、江蘇徐州、連雲港、淮安、鹽城、常州、揚州、南通機場不接收落地航班,上海兩機場通行能力下降75%,鄭州、上海區域相關航線通行能力下降75%。

江西南昌、贛州、九江、宜春、井岡山、景德鎮、福建武夷山、浙江路橋、溫州機場向北飛行的部分航班不能起飛。

由於飛機大誤點,不少旅客改坐火車,鐵路客流量急增,高鐵和動車雖不至於一票難求,但需要提早預購。動車和高鐵需求較大,特快、快速和普快車票則比較充足。

解放軍報微博昨日發表評論:要求網友別就航班延誤跟風炒作。文章批評日美對軍演「針對性炒作」,國內個別人也冷嘲熱諷。文章稱相信多數網民是理性的,不會讓軍隊對航班延誤「負全責」,國家安全和個人生活密不可分、息息相關。文章引來不少網民不滿,網友指出近來華東並無惡劣天氣,軍演擾民就應當承認並道歉,而非抱如斯態度。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網軍搖籃  揭祕藍翔技校
【明報專訊】中國致力培養網軍已經是國際間公開的祕密,但這批網軍的來源為何,一直是外界好奇的焦點,山東藍翔高級技工學校(下稱藍翔)則是被公認為... 詳情
由於藍翔與中國軍方具有密切的關係,藍翔在管理上至今還沿襲「封閉式教學、準軍事化管理」的治校方式,藍翔創辦人榮蘭祥表示,藍翔光是管理規章的書就... 詳情
七夕節「浪漫風頭」不敵情節人
本周六(8月2日)便是七夕了,相比2月14日西方情人節的「全城熱戀」,記者探訪發現,這一中國情人節受追捧程度要遜色不少,除了「逢節必火」的鮮... 詳情
河南遇63年來最嚴重乾旱
【明報專訊】入夏以來,受連續近40度的高溫輻射和兩個月無有效降水的影響,河南省遭遇63年來最嚴重「夏旱」,近35%小型水庫基本乾枯,50%以... 詳情
江西「水中公路」變旅遊勝地
【明報專訊】「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目前正處於豐水期,水位上漲淹沒江西省永修縣城至吳城鎮的大湖池段公路,路經的車輛行人都要涉水而行。但遊客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