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密蘇里州緊急狀態 弗格森市宵禁
槍殺黑人警獲嘉獎相公開
美醉漢地鐵站發惡 拔刀刺傷3人被捕
美9度空襲 庫爾德部隊奪回水壩
德萬人示威 抗議雅茲迪族遭迫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波拉恐釀百萬人食品短缺

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15日說,疫情目前已經影響食品安全。糧食署預計,今後幾個月,西非大約100萬人口可能因伊波拉疫情而面臨食品短缺困境。

聯合國機構世界糧食計劃署預計,今後幾個月,在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大約100萬人口可能因伊波拉疫情而面臨食品短缺困境。

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法比耶娜·龐皮說:「這是一次公共衛生危機,但已經影響食品安全。」

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今後幾個月,西非一些地區總計可能有100萬人需要食品援助。這一機構正在為一場為期3個月的地區救援行動作準備。

世界衛生組織先前說,伊波拉疫情可能再延續數月,其規模可能被嚴重低估。

國際組織「無國界醫生」15日說,伊波拉疫情的傳播速度超出受影響國家政府所能應對的程度,預計需要6個月才能得到控制。

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已對國內運輸採取部分管制,再加上地區航空公司暫停進出這三國的航班,這三國的一些地區如今尤為孤立。

美聯社報道,聯合國不久將確保援助行動不因上述交通限制受阻。今後幾周,聯合國將用直升機向這三國的偏遠地區輸送援助人員。

美聯社記者15日報道,在幾內亞首都科納克里,食品短缺開始影響當地人生活。由於東南部森林地帶今年3月暴發伊波拉疫情,當地生產的蔬菜和水果已經無法運往其他地區。

 
 
今日相關新聞
肯尼亞關邊境 拒西非3國旅客
伊波拉恐釀百萬人食品短缺
中國第24批醫療隊專家組抵科納克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