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密蘇里州緊急狀態 弗格森市宵禁
槍殺黑人警獲嘉獎相公開
美醉漢地鐵站發惡 拔刀刺傷3人被捕
美9度空襲 庫爾德部隊奪回水壩
德萬人示威 抗議雅茲迪族遭迫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中國第24批醫療隊專家組抵科納克里

中國第24批援助幾內亞醫療隊和第二批公共衛生專家組周六抵達科納克里。另外,西非疫區中國公民有效防禦伊波拉。第24批中國援助幾內亞醫療隊和第二批中國援助幾內亞公共衛生專家組同機周六下午抵達幾內亞首都科納克里。

第24批中國援助幾內亞醫療隊由友誼醫院的10名醫護人員組成,他們將在位於科納克里的中幾友好醫院進行為期兩年的援非醫療工作。醫療隊隊長、友誼醫院副院長王振常在機場說,醫療隊將按照國家衛生計生委和使館的安排開展相應的診治工作,與此同時也會進行科學防護,一定出色完成任務。

此外,由3名來自北京市疾控中心、地壇醫院、協和醫院的公共衛生專家組成的第二批中國援助幾內亞公共衛生專家組將開展工作,指導當地中資機構、醫療隊做好伊波拉疫情防控工作。今年2月以來,幾內亞暴發伊波拉疫情,並逐漸蔓延至利比里亞、塞拉利昂。

截至13日,西非地區累計出現伊波拉病毒確診、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127宗,死亡1145人。面對伊波拉疫情的肆虐,新華社周日報道目前在幾內亞、利比里亞、塞拉利昂的中資企業和中國公民的抗疫情況。

目前在幾內亞華僑華人約1萬人,中國在當地企業加強了對員工的管理,採取嚴格預防疫情措施,確保了中方人員安全。

 
 
今日相關新聞
肯尼亞關邊境 拒西非3國旅客
伊波拉恐釀百萬人食品短缺
中國第24批醫療隊專家組抵科納克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