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房祖名認吸毒8年
柯返台可送勒戒 最長兩月
稱京未依規通知 台陸委會關切
公大護理加費八成 李國麟:未夠回本
經濟學者曾澍基鯁喉離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深圳社團總會﹕分會會董「樹哥」個人請客

【明報專訊】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秘書長陳立德昨回覆本報查詢時稱,免費午餐是由總會分會一名叫「樹哥」的會董,以「個人名義」宴請親戚朋友及會員,屬私人活動,與該會無關,總會不建議分會向遊行人士提供免費膳食,或開會研究是否內部處分。

本報周日派出記者混入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的反佔中遊行活動,遊行前到灣仔東園酒家宴會廳,進入總會訂下的飯桌吃免費午餐;遊行後,記者及各團友每人獲發300元。

稱總會不建議向遊行者供免費膳食

陳立德表示,午餐是由總會分會一名叫「樹哥」的會董負責,該會董「應該係」屬於「香港深圳公明同鄉會」,總會並不知情。陳又稱,「我]號召鰼答顐漈U人(遊行),食飯點會得200人呢?如果我]大會的主意係咁樣做,所有全香港的酒樓都唔夠坐」。陳續稱,總會不建議分會向遊行人士提供免費膳食,需開會決定是否有內部處分,而他已私下警誡了「樹哥」。

陳立德稱,總會、分會以及「樹哥」並不認識本報報道中負責安排人遊行及派錢的接頭人,並轉述「樹哥」言論,「(若佢有派錢),佢斬個頭落螺ㄠo」。

記者請陳立德提供「樹哥」的資料以跟進訪問,但陳稱「(樹哥)全名我唔記得驉v。資料顯示,深圳公明同鄉會辦事處位於葵涌豪華工業大廈,會長麥燦枝,但未有會董名單。

總會會董會 5人名字有「樹」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的會董會名單上,有5人的名字包含「樹」字,位列會董的有陳樹林及蕭樹棠。記者其後追問陳立德,他說的「樹哥」是否「陳樹林」,陳回答「好似係」。記者昨致電深圳公明同鄉會辦事處,要求聯絡「樹哥」或「陳樹林」查詢免費午餐一事,職員答道:「你唔應該搵佢(陳),應該搵返大聯盟,因為我]唔係主辦(單位)。」

 
 
今日相關新聞
社團拒認派錢 4疑點未解
深圳社團總會﹕分會會董「樹哥」個人請客
團體被指派錢遊行 周融﹕報道沒造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