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在政總會見工黨及街工立法會議員。參與會面的包括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劉春華(坐下者左三起)、法律部長劉新魁、副主任王志民、主任張曉明,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工黨主席李卓人,街工梁耀忠,工黨何秀蘭、張超雄與張國柱等。
放大
 

其他新聞
一哥督師反佔中演練
「示威者」唱問誰未發聲 喊「無收錢」
涉殺父斬母被告 稱要拯救世界
母憶亡夫哭 子聞舊愛泣
8人稱英語差拒陪審 官斥可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曉明:支聯成員可選立會是中央包容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最後一日與泛民議員在政府總部討論政改。街工梁耀忠向張曉明提出質疑,稱自己與在座的工黨主席李卓人同屬支聯會成員,兩人將來可否參選特首,消息引述張回應稱,支聯會要求「結束一黨專政」,矛頭指向中央政府,而一個地方選舉選出的特首反對中央,中央不能接受。張曉明又說,中央沒限制支聯會成員參選立法會,是中央對香港的政治包容。

要求「結束一黨專政」難選特首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副主任王志民和法律部長劉新魁等,昨與公民黨4名議員、工黨4名議員及街工梁耀忠會晤。消息稱,張曉明在會上指出,由於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所以支聯會在香港仍然有活動空間,但特首選舉的要求不同,特區之上有中央政府,特首需獲中央信任,彼此維持良好關係非常重要。身兼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在會上反駁,中央大可在選舉期間,表明不同意「結束一黨專政」的人做特首,讓市民選擇。

指港有言論自由 質疑律師「倒林」

與公民黨會晤時,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在開場白中提到律師會會員對前會長林新強的不信任動議,消息稱張曉明當時反駁,認為林新強只是說了「共產黨係好偉大」、認為白皮書沒問題,指香港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質疑為何拉林下來。

另外,張曉明在會面上強調香港是有國家安全問題,質疑有外國勢力用民主幌子想操控香港、改變中國政治制度,亦有談及「顏色革命」。公民黨在會上則反問張有何例子,而會後有人引述張說,報道指有政治黑金操控泛民,但張未有提及人名與政黨。

梁家傑:會面坦誠超乎想像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總結過去4場會面時,形容會面氣氛友好、亦有實效,但實效並非收窄分歧,但認為良好氣氛是好開始。

梁家傑會後說,會面「坦誠得超乎想像」,但雙方仍有嚴重分歧。

 
 
今日相關新聞
26泛民擬簽名 綑綁不袋住先
張曉明:支聯成員可選立會是中央包容
李嘉誠﹕一團矛盾也要堅決前行
湯漢發政改牧函 籲心平氣靜溝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