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級歷史建築虎豹別墅將活化為音樂訓練學院「虎豹樂圃」,原業主胡文虎成立的慈善基金早前向城規會申請,別墅改建後設17間課室,提供中西音樂培訓,周五會交城規會審議,規劃署不反對方案。(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三十會﹕無牌賓館加劇房屋短缺
警員查洗錢涉泄密 控公職失當
教師涉非禮中三女生
紅磡站50億改建 半數舖關門
列車黃大仙站冒煙 800人疏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虎豹別墅活化 變「虎豹樂圃」音樂學院

【明報專訊】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中,一級歷史建築虎豹別墅將活化為音樂訓練學院「虎豹樂圃」,原業主胡文虎成立的慈善基金早前向城規會申請,把別墅改建為共有17間課室的音樂訓練學院,以提供中西音樂培訓,周五會交城規會審議。規劃署已「開綠燈」不反對,只要求申請人提供交通接駁服務、改建要符合《消防條例》,並與教育局商討是否需註冊等。

改建的資金來自胡文虎慈善基金,基金建議以活化方式改建項目,以保留建築物及盡量復修原有別墅及花園。為符合現行條例,別墅外會加建升降機方便出入,建築物旁亦會加建逃生樓梯,別墅內房間主要改作17間課室,但會保留一樓的主人房浴室及夾萬房。

規劃署開綠燈 待城規審批

「虎豹樂圃」主辦機構虎豹音樂基金有限公司早前已向城規會申請,把虎豹別墅的土地用途由「住宅發展並在原址保存古蹟」改作學校。主辦機構表示,會在虎豹別墅及花園局部拆卸、加建、改動,以作更全面保育,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及古蹟辦初步核准有關改動,但稍後政府會與機構簽署合約,屆時會進一步跟進音樂班的規模。

 
 
今日相關新聞
虎豹別墅活化 變「虎豹樂圃」音樂學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