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林木股上升

美股上揚0.5%,加股更佳+0.9%。多指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能源和財務。最特出的界別是林木股。美國新屋動工升15.7%,建屋執照升8.1%。Home Depot(HD)業績勝預期,Ryland(RYL)新訂單升1.7%,RYL成績是7年最佳季度。

有關消息引動房屋概念向上,多指地產信託升破今年高位,原木期貨升1.5%,加林木股紛紛上升,Iinterfor(IFP)+6.84%,West Fraser Timber(WFT)+6.47%,Norbord(NBD)+6.26%、Canfor(CFP)+6.45%(圖一)。

能源股反轉周一弱勢轉頭再上,一方面是基本因素使然(見周二本欄分析),另一方面是隨美能源股空倉回補。

Bellatrix(BXE)上升近10%則是有主動基金收集要求改革。

銀行股(圖二)上升是帶動多指向上的主因,銀行股上升原因有四:1)市場憧憬央行在Jackson Hole會議中有利好消息,2)接近銀行業績公布期,3)期望美國銀行股見底反彈。4)美股上升,加國資金隨之入市,為免跟不貼大市,遂買入指數重磅界別。

現在加股是三條線走路,一是銀行股和強勢科技(CSU、OTX)╱工業股(如WJA、CP、CNR、CCL╱B)╱零售股(ATD╱B、RON、THI)支持指數和承托大資金。二是炒相對落後的優質股,如Methanex(MX)、Air Canada(AC)、AutoCanada(ACQ)、Secure Energy(SES)和眾多能源股。三是穩定增長股,包括地產信託,中流能源。

 
 
今日相關新聞
林木股上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