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行協會推熱線 支援反佔中求助

[2014.09.01] 發表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會長陳曼琪(左二)表示,「律師不會挑客」,反佔中義務法律諮詢熱線會為任何有需要者,提供免費法律意見。(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人大昨日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落閘」後,佔中行動隨即於政總外集會。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表示,佔中進行違法行為是警方和佔中者的事,「不是大聯盟可以做什麼」。他說,大聯盟不會解散,但需要時間磋商及觀察佔中行動發展去決定後續行動。

稱屬配對平台 不損律師中立

另外,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表示,今日起至11月底會設立反佔中義務法律諮詢熱線電話,為受佔中影響或因佔中蒙受損害而有需要者,提供30分鐘免費法律諮詢。

身兼民建聯黃大仙區議員的協會會長陳曼琪表示,早前有家長致電協會求助,稱懷疑子女參與佔中,擔心有刑責,亦有律師會員問會否成立法律諮詢團體,故成立熱線,而今年4月該會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76%受訪會員不支持佔中,故會方立場反佔中。

被問到會否影響律師的政治中立,陳說協會是提供平台,為求助者和自願提供服務而獨立的律師作配對,而不會直接提供法律意見,參與律師亦毋須將其提供的法律意見覆述至協會,又稱「律師不會挑客」,若有市民因佔中被捕而需要協助,協會亦會為對方提供配對,協助律師會以專業知識客觀地提供法律服務。

被問到該會榮譽顧問、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有否參與設立熱線,陳稱譚近日較忙,沒有參與。她又說,目前仍在招募會員加入提供義務法律諮詢,現有17名律師及大律師加入,但不清楚協助的律師有否政黨背景,初步估計5日內會回覆求助者。

更多要聞
梁:落實或原地踏步 無第三選擇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午舉行特別行會會議後,與全體司局長官員及行會非官守成員「晒冷式」會見傳媒,指行會官守和非官守成員均對人大常委就政改決...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除訂出特首候選人數目、出閘門檻外,連提名委員會也訂下框架,表明「人數、構成和委員產生辦法」,都要按照第四屆特首...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7月提交中央的政改報告,表明毋須修改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人大常委會接納有關決定,昨日通過的決定中,訂明2016年...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就政改的決定「落三閘」,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認為,本地立法仍有不少討論空間,包括所謂公司票、團體票能否改為個人票等問題... 詳情
四大商會支持 醫學會:不符預期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政改決定塵埃落定,四大商會先後發表聲明表態支持,醫學會則表示政改結果與預期的方案有一段距離,相信「部分會員感失望」。民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