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鈺儀突變辯護策略 稱友人出錢幫打官司

[2014.08.27] 發表
潘鈺儀(上圖)的代表韓裔律師朴先生在法庭外向媒體介紹案件進展。(李敏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富都名宴女東主潘鈺儀涉嫌詐騙案昨日在新市法庭過堂,本來被要求出庭的被告潘鈺儀並沒有出現,但卻在完全沒有預告的情況下放棄此前向法院申請到的法律援助的權利,由其新聘請的律師上庭與法官確定下一次出庭時間。

潘鈺儀新聘請的是一名朴姓律師John J.S. Park﹐他是一名專攻刑事案件的律師,他稱自己於上周與潘鈺儀簽訂聘用協議,至於是在什麼情況下以及什麼條件受聘,他都不願做出解釋。他表示明白潘鈺儀現正已申請破產,但卻不肯透露潘如何支付他的律師費用,雙方之間有什麼協議等,甚至對以前是否為潘鈺儀工作過亦不置可否。

「我只能再說一遍,對於我是以何種條件受聘,不是我現在要回答的問題。」他繼續說道:「我現在的工作就是要與檢控官討論,是否還有足夠的證據和合理的定罪希望。我知道甚至是現在潘女士都還否認對她的指控……如果檢控官沒有足夠的證據,就有責任撤回案件,這是我現在要做的事情。」

潘對轉聘新律師做出回應時表示,有非華裔的加拿大好朋友幫她出錢打官司,自己則無能力支付這筆律師費用。對於這個說法,受潘鈺儀破產影響的債權人聯盟負責人表示不能理解,「若朋友真的有錢可以給她,為什麼她不用來還債?是不是因為知道自己觸犯了法律怕要坐牢,連免費的律師都不要,花錢請刑事律師幫她打官司?」

此外,根據潘鈺儀破產師向債權人提供的資料,潘鈺儀每月包括住房交通在內的所有生活費需要6000元,而她自己的銀行戶口上僅有十幾元。「誰能相信有人就這樣每個月免費資助她的生活,現在還要幫她打官司?」這名負責人說。

就在本月12日潘鈺儀才以破產無法繼續支付律師費用為由,向法官申請法律援助並得到批准。這令到朴律師昨日在法庭上的出現極具戲劇性。昨日,經潘的前律師介紹擔任法律援助代表律師Dan Mideo正在向法官介紹法援申請進展情況的時候,帕克突然走到他的身邊,打斷他的說話直接向法官自我介紹說:「法官大人,我叫John Park,我是潘聘請的律師,今後將由我來負責她的這個案件。」

顯然毫不知情的Mideo抓抓腦袋說:「是嗎?那我已經收到了一些披露材料就交給你吧。」事後Mideo在庭外仍然顯得十分迷惑,面對媒體的問題他一再回答:「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毫無頭緒。」

該案件將於9月16日在同一法庭繼續過堂,屆時有可能確定預審日期。

更多要聞一
翠屏南?火警  5口家3死2傷
【明報專訊】觀塘翠屏南h翠樂樓一個單位凌晨約3時發生火警,一家5口,3死2傷,其一名燒傷的8個月大女嬰危殆。 出事的是翠樂樓20樓一個... 詳情
一名在黃士心幼稚園就讀的同學女家長,稱今早為東華三院賣旗籌款日,幼稚園亦安排學生及家長進行賣旗活動,期間得悉火警女戶主身分後立時痛哭,她... 詳情
美試高超音速武器 4秒失敗中國亦在研製  將觸發軍備競賽
【明報專訊】美軍新型高超音速武器(Advanced Hypersonic Weapon )周一(25日)測試失敗。該飛行器在阿拉斯加試驗基地... 詳情
高超音速武器近年成全球列強軍事競賽焦點,美、俄、中、印均加緊研發。有軍事專家指出,雖然今次美國試射失敗,但它在高超音速武器研發領域中仍有領先... 詳情
27號公路一段擴至8線行車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昨天宣布﹐省府打算撥款8300萬元,擴闊多市西區1段由Campus Ro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