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將現9元機票 料撼港廉航搶客

[2014.09.01] 發表
九元航空的首架飛機前日抵穗,機身塗有大小不同、顏色各異的9個波點。(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以廣州為總部的華南首家廉價航空公司九元航空,前日首部飛機抵達廣州白雲機場,有望下半年內開航。航空公司表示,未來將推出最低僅9元(人民幣,下同)的低價飛機票。預計或將與香港籌備中廉航展開近身肉搏。

料下半年開航 主飛國內

《廣州日報》報道,九元航空旗下首架飛機為波音737-800型客機,從美國維克托維爾出發,共飛行14700公里,途經夏威夷、波納佩、關島等站,前日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航空公司表示,開航時間仍在等待民航局批覆,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內開航,初期以國內航線為主,初期申報的航線包括廣州至上海、成都、揭陽等地,未來將拓展東南亞、東北亞的航線市場。

航空公司表示,未來推出9元、99元、199元、299元等低價票,但並未透露如何控制機票成本。

據悉,一般廉價航空公司推出的不足百元、甚至0元的廉價機票,在一個航班上的數量並不多。

以國內春秋航空為例,廉航會採不少控制成本、增加收入的做法,如對託運行李收費、對飛機餐收費、在客艙內售賣商品等。

九元航空公司是由上海吉祥航空控股成立的公共航空運輸企業,以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為主要營運基地。

購50架機 破華民營買機紀錄

今年5月,九元航空與美國波音公司簽訂購機協議,訂購50架全新的波音737-800及下一代737 MAX飛機,總值超過60億美元,是中國民營航空史上最大規模的單次採購,預計到2020年,其機隊規模將超過60架。

九元航空是中國大陸中南部地區首個廉價航空公司,業內人士曾評論,華南地區廉價航空需求被重視,九元航空或將與香港正籌備中的東方航空與澳洲航空旗下「捷星香港」與及海南航空旗下的香港快運等展開近身肉搏。

更多中國新聞
廣東時裝周閉幕
31日晚,2014廣東時裝周閉幕式頒獎晚會在廣州舉行。本屆時裝周期間共舉行了意大利、韓國和廣東本土知名設計師及品牌的潮流趨勢發布、新品發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教育部門規定在9月1日滿6歲的學童才能入讀小學,導致不少孕婦為了趕搭「開學車」,讓子女「贏在起跑線上」,便爭相在9月1日前剖... 詳情
女白領流行自由搏擊 脫下套裝上擂台
【明報專訊】重慶的女白領OL最近流行打自由搏擊,下班脫掉套裝,換上短褲、運動背心,活力充沛在擂台上對打。據說打得相當出色,絕非花拳繡腿,有人...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市南岸區珊瑚實驗小學,老師給7名6年級學生出了特別的暑假作業,讓他們規劃房間的裝潢方案,估算面積和費用,再想辦法買到合適的壁... 詳情
稱用LV旗下面膜 美女腫成豬頭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任職廣告公司的劉姓女子,8月15日使用在商場專櫃購買的「Fresh」(馥蕾詩)牌玫瑰潤澤保濕面膜,豈料次晨發現臉部出現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