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現疑似伊波拉個案 尼國逝世醫生遺孀證染疫

[2014.09.01] 發表

【綜合報道】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一家醫院,正在調查出現一宗懷疑感染伊波拉病毒個案。當地傳媒報道,一名最近到過伊波拉「危險地區」的男子,因為發燒而進入卡羅林斯卡大學醫院,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

另外,尼日利亞政府周日公布指,南部哈科特港(Port Harcourt)1名因感染伊波拉病毒逝世的醫生的遺孀,亦對伊波拉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目前正接受隔離。

由於該名醫生,成為首宗該國首都拉各斯以外的伊波拉病毒個案,令人再次擔憂病毒擴散的問題。

而曾與該名醫生有接觸的另外3人,亦已經被送往特殊治療中心。

而剛出現首宗伊波拉個案的塞內加爾,則有20名包括患者家人及醫護人員等,曾與患者有接觸的人接受觀察。

更多國際要聞
因馬航發生2次空難 大馬國慶取消娛樂節目
【綜合報道】8月31日是馬來西亞獨立57周年國慶節,由於馬來西亞航空兩次空難事件,大馬今年國慶活動顯得低調,並為罹難者哀悼。 據「中央... 詳情
伊波拉疫國貧民窟解封
【綜合報道】伊波拉疫情嚴重的西非國家利比里亞,上周六(8月30日)解除對首都蒙羅維亞一個貧民窟的防疫隔離,大批民眾一早醒來發現封鎖社區的士兵... 詳情
美歌手平壤冰桶挑戰 引來朝鮮民眾圍觀
【綜合報道】8月31日,美國饒舌歌手普拉斯·米歇爾在朝鮮江邊玩「冰桶挑戰」,引起附近朝鮮人圍觀。米歇爾近日在朝鮮參觀國際職業摔跤大賽。 ... 詳情
9歲女玩沙被活埋
【綜合報道】美國發生人為挖出的沙洞活埋兒童的罕見意外。俄勒岡州一名9歲女童在海灘玩耍時,被自己與同伴挖掘的沙洞活埋。親友及海灘其他人立即挖沙... 詳情
美眾院共和黨:不會重演政府關門
【綜合報道】去年美國聯邦政府曾因預算案而部分關閉。雖然有人放話說總統奧巴馬若單方面推行移民改革就要迫使聯邦政府再次關門,但眾議院許多共和黨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