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3杯含糖飲料
女性易患乳腺癌

[2014.09.01] 發表

一項研究顯示,如果女性一周喝含糖飲料3杯以上(一杯飲料為355毫升),患乳腺癌的風險可能就會增加。

研究發現,女性飲用的含糖飲料越多,其乳房的密度越大,這是已知的患癌風險因素。在這項研究中,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對1555名女性進行了研究。這些女性參加了飲用加糖果汁和充氣飲料頻率的問卷調查,然後接收了乳房X線檢查來測量其乳房密度。

在全部女性中,每周喝3杯以上含糖飲料的女性,其乳房平均密度為29.6%,而不喝這種飲料的女性,其乳房平均密度為26.2%。就患乳腺癌的風險而言,乳房密度增加3個百分點是不容忽視的。研究人員認為,糖能促進細胞生長,從而增加乳房組織的密度。

更多健康醫事
不少人患有持續、但卻沒有明顯病因的症狀,若醫生找不出導致這些症狀的疾病或問題,它們被稱為「醫學不能解釋的症狀」(medically unex...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