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軍年度漢光演習將在15日登場,但在演習前夕,士林憲兵隊驚傳「漢光演習專用智慧卡」遭竊事件,為避免軍機外泄,軍方已緊急註銷智慧卡使用權限。(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漢光三十演習 首度徵用民航機
200噸餿水油流入市 「全統」赫然在列
財部內鬼 護航富邦搶運彩
為買LV 陸學生妹赴台賣淫
兩度性侵「情堪憫恕」? 法官竟判緩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漢光演習在即 憲兵隊失專用卡
恐引發機密外泄 緊急註銷使用權限

【明報專訊】台軍年度漢光演習將在本月15日起舉行5天,但在漢光演習前夕,憲兵指揮部所屬的士林憲兵隊卻驚傳「漢光演習專用智慧卡」離奇遭竊失蹤事件,由於可能引發台軍機密外泄,憲兵指揮部及憲兵隊在遍尋不獲智慧卡,對全憲兵隊人員進行調查也都無所獲情況下,已緊急註銷智慧卡使用權限。

據《自由時報》報道,「國防部」自2011年起推動使用台軍智慧卡計劃,外觀大小就類似內含晶片的信用卡或是悠遊卡。台軍官兵人手一卡,可用智慧卡出入門禁、進行公文線上簽章、開啟軍用電腦進入軍網等功能。

在大型演習及專案任務期間,軍方還會對部分軍官發出演習或專案任務專用的智慧卡,參與演習或是專案任務人員可憑智慧卡進入演習指揮中心,並開啟演習專用電腦,掌握授權範圍內的軍事部署等演訓情資。

可開專用電腦 掌握情資

知情人士說,士林憲兵隊保密軍官保管的「漢光演習專用智慧卡」,是鎖在憲兵隊檔案室的保管箱內,但在演習前夕,憲兵二○二指揮部前往督導業務,要求保密軍官拿出演習專用智慧卡檢查,卻赫然發現保管箱內的演習智慧卡已不翼而飛,更離奇的是,保管箱內的其他機密資料、物品並未遺失,「竊賊要的就是演習智慧卡,內情並不單純」。

他強調,要開啟保管箱需要以密碼進入,加上又能神不知鬼不覺的拿了演習智慧卡,顯然是「內賊」所為,士林憲兵隊因此將上自隊長、下至小兵的全隊人員列為調查約談對象,但經過反覆調查仍無所獲。

保管箱有密碼 料內賊所為

這位人士說,相關事件還在調查中,竊賊究竟是想要竊取演習機密,還是挾怨報復憲兵隊特定人員,目前都沒有排除可能性。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少將昨晚說,士林憲兵隊確實發生演習智慧卡遺失事件,也對全憲兵隊人員進行過調查,目前尚未找到這張智慧卡,憲兵指揮部已依規定呈報上級,並緊急註銷該張智慧卡,「現在就算持有也只是廢卡一張」,且演習尚未舉行,並無機密外泄問題。

謝明德說,憲兵指揮部立即進行懲處作業,將保管智慧卡的保密軍官調職,並將依規定處以申誡二次處分,同時要求所屬各單位要加強保密及資通裝備保管安全作業,不容再發生類似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漢光演習在即 憲兵隊失專用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