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動力與零配件業務分家
龐巴迪傳退出競購意國鐵路公司
央行息口政策不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央行不理加元弱勢
加元明年料續跌

【明報專訊】路透社調查發現,分析員預期加元明年將持續向下,因為央行似乎對加元跌勢置諸不理,美國經濟加速復蘇也對加元構成壓力。

加元今年來反覆下滑,1月開始急跌,到7月初反彈,但其後恢復弱勢。雖然加元上周稍為回升,但分析員預料反彈不能持久,9月餘下時間將會恢復下滑,中長期更悲觀。

皇銀高級貨幣策略員Greg Moore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對加元展望很負面。」

皇銀預測加元一年後跌至85.45美仙,低於路透調查分析員所得的預測中值。

路透調查46名分析員,他們預測中值是,加元1個月後兌91.74美仙,跟8月時同一調查的結果相同,也和昨天收市值差不多。

他們預測,加元3個月後跌至90.90美仙,6個月後90.09美仙,1年後跌至89.29美仙。

分析員指,未來數月加元弱勢來自美國經濟和美元轉強。Moore指出,以往加元走勢取決於央行言論,但現在市場焦點轉到美國聯邦儲備局的取態,因為聯儲局即將完成其買債計劃,並開始談及何時會開始加息。

 
 
今日相關新聞
央行不理加元弱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