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院30周年炮製 健康月餅送病人

[2014.09.08] 發表

【明報專訊】適逢30周年院慶,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今年安排30名義工,上周花5日以人手炮製1000個印有「30PWH」院慶字樣的月餅及1100個豬仔餅,今起送予住院病人,分享節日喜悅。

威院營養部經理邱燕萍表示,威院自製月餅用料與一般月餅無分別,有糖、蓮蓉、鹹蛋黃等,但月餅較細,分別只是55克及25克,為一般180克重月餅的三成或一成。院方共製作了600個55克重的月餅,每個僅221卡路里,為傳統月餅的四分之一。25克重的小型月餅是專門考慮糖尿病人的需要而設,每個僅72卡路里,相等於一包梳打餅,適合糖尿病人作為小食或下午茶。此外,院方亦製作1100件豬仔餅,如病人未能進食固體食物,亦可掛起作飾物「應節」。

芥花籽油代豬油

醫院製作月餅採健康路線,棄用傳統用的豬油,改用較健康而香味較淡的芥花籽油,月餅盒內有紙條,標明用料、營養成分等。

邱亦提醒市民,一個傳統蓮蓉月餅有接近800卡路里,建議普通人最多每日食四分之一個,亦不要以為飲茶或食水果可解油分,指並沒有科學根據。

新界東醫院聯網總裁熊志添、威院副行政總監李錦滔和威院管治委員會主席伍穎梅,今年有份製作月餅,3人均為製作月餅初哥。熊志添表示,威院派自製月餅已有10多年歷史,今年特別應院方30周年,在月餅印上「30PWH」字樣。

更多港聞
毒狗狂徒再現寶雲道
【明報專訊】沉寂一時的港島半山毒狗狂徒再現,愛護動物協會昨晨在寶雲道及布力徑一帶的健身徑,發現大量染有紫色粉末的肉類丟在地上,疑為毒殺狗的誘...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東聯網上周一連兩日出現涉及兩名病人死亡的醫療事故,醫管局只出新聞稿交代,未有召開記者會。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昨解釋,發新聞稿能更...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鬧市昨日發生搶劫傷人案,幸有熱心市民合力制服賊人。一名女子途經水車館街時,突遭賊人強搶手袋,女子不甘損失與賊人糾纏,裝修工人... 詳情
鞋底運毒 23歲男女團友被捕
【明報專訊】再有青年男女企圖運毒出境被捕。一對23歲男女受不法分子以每人1萬元報酬利誘,報名參加旅行團前往新西蘭,將共重1.4公斤冰毒塞進鞋... 詳情
維港泳優悠組須繫浮泡 泳手卻步
【明報專訊】維港泳2014將於10月12日舉行,本年報名參加人數超過3200。主辦單位昨舉行水試,本年度參加「優悠組」的泳手首度須於腰間繫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