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兄弟男雙稱雄
職業生涯第100冠

[2014.09.08] 發表
拜仁兄弟賽後親吻獎盃。(美聯社)

馳騁網壇十餘年的美國雙打名將波布拜仁和米克拜仁昨日迎來職業生涯的一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兩人在美網男雙決賽中以6﹕3、6﹕4擊敗西班牙組合格奴拿斯及盧比斯組合,奪得職業生涯第100個ATP雙打冠軍。

這是兩人獲得的第16個大滿貫冠軍,至此,他們已經連續7年每年拿至少一個大滿貫冠軍。這是兩人合作參加的第151項ATP賽事決賽,他們取得了100勝51負的成績,成為1968年「公開賽時代」開始以來第一對拿到100個冠軍的雙打組合。

因為這場勝利,現年36歲的拜仁兄弟將分享52萬美元的獎金以及2000分的ATP積分。

比賽過程進行得波瀾不驚,拜仁兄弟在1﹕1之後曾面臨被對手破發的危險,但他們還是頑強扳回。隨後二人愈戰愈勇,一舉取得4﹕1領先,並打出穩定的狀態以6﹕3結束首盤。第2盤第7局,拜仁兄弟再次破發,格奴拿斯及盧比斯回天乏術,拜仁兄弟最終奪冠。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拜仁兄弟已經提前預訂了一個ATP年終總決賽的席位,這也將是二人第12次參加年終總決賽。

更多體育
阿根廷慘敗 巴西晉8強
南美兩支勁旅狹路相逢,結果巴西爆出一個不小的冷門,以85﹕65大勝阿根廷。 晉級8強的巴西由納度射入21分,韋拉攻入13分8籃板,史比... 詳情
英格蘭領隊鶴臣認為,如果碧咸真的有意重返英軍協助球隊,英足總難以拒絕其好意。 「萬人迷」碧咸在上星期接受訪問時表示,只要他可以為英格蘭... 詳情
「黑帝」揚威意大利站
「黑帝」咸美頓(圖)在F1意大利站,把握了平治隊友羅斯保的失誤,之後一直領放,奪得分站冠軍,縮窄了與羅斯保的車手榜分差。 「黑帝」咸美... 詳情
PGA季後賽第3站、伊利諾寶馬錦標賽最後一日賽事完成,3輪過後領先的美國球手賀素爾,是日雖然只打出低1桿的69桿,不過仍能保持優勢,最終以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