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在即 福特肚生瘤入院
道格福特拒回答會否影響連任

[2014.09.11] 發表
多倫多市長福特7月9日離開市府辦公室。(加新社)
道格福特與漢伯河醫院院長德夫林昨晚會見傳媒﹐講述福特病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選舉開始進入白熱化階段﹐昨天郤爆出市長福特患病入院的消息﹐由於福特被驗出腹部有腫瘤﹐但未知該腫瘤是什麼性質﹐令到福特的競選覆蓋了陰霾。

福特昨早因為腹痛﹐進入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急症室﹐醫院院長德夫林(Rueben Devlin)昨晚告訴傳媒﹐經過電腦掃描後﹐證實他腹內有一腫瘤。

德夫林說﹐腫瘤並不小﹐但是腫瘤大小並不是最重要的問題﹐最重要是那是什麼樣的腫瘤﹐所以要作活組織切除化驗。

德夫林又說﹐他們也需要確定在福特的身體其他部位沒有腫瘤。

福特的哥哥?市議員道格福特說﹐他昨早與福特在一間Perkins餐廳早餐﹐福特就投訴腹痛很厲害﹐於是就去看醫生。

德夫林表示﹐福特腹部疼痛已有3個月,但是至昨天才惡化至難以忍受的地步。

福特目前正進行競選連任,多倫多市長及市議員選舉將在10月27日投票,他此時入院,可能影響連任。

不過﹐對於病情是否對福特競選市長有影響的問題﹐作為福特的競選經理的道格福特一概不回答﹐而對於假如福特因為健康問題而退選時﹐他會否代替其弟弟出戰的問題﹐道格福特亦以「無可奉告」作答。

兄指福特精神甚佳

他只說市長精神甚佳﹐但要求私人空間。

對於福特患病的消息﹐競選對手莊德利昨晚發表聲明﹐表示慰問﹐並祝他早日康復﹐繼續辯論如何為他們所愛的城市服務。

鄒至蕙亦表示為福特祈禱﹐並呼籲公眾給予福特及其家人私人空間。她又敦促福特集中在其健康之上﹐早日康復。

原來福特今次有腫瘤入院並非首次﹐他在2009年就因為闌尾有腫瘤而要入院﹐最後要割去部分結腸﹐而在2011年﹐他因為腎石而入院治療。2012年﹐他因為喉部有問題﹐令其哮喘惡化而入院。

更多要聞一
執導西片 劉偉強笑言「傻」
【明報專訊】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劉偉強伙拍盧弘軒攜手執導,由奧斯卡最佳導演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監製的《The Rev... 詳情
台灣電影《共犯》(Partners in Crime)周三晚在TIFF首映。導演張榮吉此前拍攝的《逆光飛翔》曾廣受好評,並代表台灣地區角逐奧... 詳情
唐妻﹕被銀行賤價賣屋
【明報專訊】自稱「華人巴菲特」的多倫多前金融投資顧問唐煒臻﹐昨天到位於多市中區的上訴法庭出席他對其判罪及入獄而提出的上訴聆訊。昨天主要是辯論... 詳情
黃陳小萍公布報告 16年後長者佔1/4 倡加強防虐保財產
【明報專訊】聯邦長者國務部長黃陳小萍(圖)昨公布加拿大政府長者行動報告(Government of Canada Action for Se... 詳情
規管要求英語水平偏高 指安省立法歧視大陸中醫
【明報專訊】安省中醫管理局起訴中醫聯合會等組織和個人﹐在中醫立法已經生效以後仍另立山頭、違規行醫案﹐昨日正式開庭。這個本屬「煮熟了的鴨子飛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