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道格福特周五在怡陶碧谷?他母親的寓所外面﹐與媒體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刀傷教師 為情?為壓力? 中國女留學生要作精神檢查
中加投資保護協議 拖2年終確認
加國批FIPA為哈珀訪華鋪路
王小帥《闖入者》 關注中國整體性失憶
TIFF進入最後周末 加籍演員Christopher Plummer受歡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福特退選:我心沉重 力薦兄長:他懂省錢

【明報專訊】宣布退選市長的福特昨日發表了一封給多倫多市市民的公開「退選宣言」,並全力推薦其兄道格福特(Doug Ford)代他上陣。他告訴選民無力繼續競選連任時說:「我心沉重」。

他表示﹐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個面對挑戰、敢於迎頭而上的人。現在「我可能面臨我人生的一場大戰。我將面對挑戰﹐迎頭而上﹐戰而勝之」。他退選市長的決定﹐是在家庭和醫生的建議下﹐做出的。

他之後力推薦他的大哥兼競選經理道格福特。「我要求道格來完成我們一起開始的事情。這樣我們努力的成果不會打了水漂」。

他說﹐在他過去的4年市長生涯中﹐他並非一個人﹐道格始終站在他一邊。「如果沒有他的幫助﹐我將無法取得我們取得的一切」。

他讚美道格﹐說道格「和我一樣熱愛我們的城市。他相信要為普通人的利益而戰。他了解守住(花費)底線是多倫多市府最重要的事情」。

至此﹐作為多倫多市長的福特﹐將向市民謝幕了。他的為期4年的市長生涯﹐到2014年劃下了句號。

歷史將記載這位市長﹕一位加拿大、甚至也許是西方政壇﹐其中最有爭議的從政者。一方面﹐他的個人品行方面的糟糕﹐可以和街頭小流氓相提並論。他酗酒、有時吸毒、公開撒謊。警方跟蹤調查他的行為。他也已經被法庭傳召到刑事疑犯的初級聆訊會上作證。上述這些情況﹐不要說一個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市長﹐便是普通良民﹐正人君子﹐也決計不會招惹上身。

但另一方面﹐此人對納稅人金錢謙卑地尊重、奮勇地捍衛﹐在多倫多政壇也無人可出其左。他這方面的成績還相當亮麗﹕取消了車輛登記稅、減少了市議員的辦公經費、取消了市議員開會時的免費飲料、將央街以西收垃圾外判等。

因此﹐這就是為什麼﹐雖然醜聞纏身﹐他仍在多倫多享有了不俗的支持率。外人看不懂﹐其實多倫多的選民心中還是明白的。

過去經驗:競選經理出馬成功機會不大

這就說到了道格福特的市長之路。雖然他是福特的大哥、福特的競選經理﹐但他不是福特。過去的經驗表明﹐競選經理親自出馬﹐成功的機會並不很大。

但變局在昨天發生﹐無疑卻給今年的多倫多市長競選增添了戲劇性。選民需要時間來思考這個變化的含義﹐並做出相應的決定。未來數天﹐道格福特出山後的第一、二個民意調查﹐其支持率的高低﹐將為接下去一個多月的選戰﹐勾勒出新的基本格局。

 
 
今日相關新聞
福特退選:我心沉重 力薦兄長:他懂省錢
最新民調34%勝福特 道格福特支持率穩居第二位
兄代出戰 姪兒讓路 福特進進退退「玩轉」市選
講民調 道格福特行情漲 論當選 還差莊德利一線
市選報名截止前 忙壞福特競選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