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遭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毒死」 海伍德母向中國政府討公道
西沙美景﹕強過馬爾代夫
疑犯央視招供 被批未審先判
稱「報道」屬準審判 律師:礙司法公正
涉敲詐企業 21世紀網或釘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抗爭先鋒 「南郭北許」

在內地維權界,郭飛雄與北京學者許志永,均以行動力著稱。除了倡導抗爭理念外,兩人往往親自站到街頭的抗爭最前線。在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等議題上,郭、許二人的主張和行動多有交疊互動。實際上,在內地維權界確有「南郭北許」之稱。一般認為,郭飛雄是「南方街頭運動」的主要領袖,而許志永是北方「新公民運動」的領袖。

郭飛雄去年8月8日被廣州公安以涉嫌「聚撢Z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拘。同年7月16日,許志永則被北京警方以同一罪名刑拘。

官媒將郭、許相提並論

兩人被刑拘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論,將兩人相提並論指,郭、許等人在互聯網上的影響一般,不及當時活躍的一些網絡大V,但在「維權」的特定圈子婺為知名。與當局對抗似乎已成他們的生活方式,他們也像是陶醉於自己的「勇敢」堙A不太可能妥協。今年4月11日,許志永終審判囚4年。

 
 
今日相關新聞
辯護權被奪 郭飛雄律師拒出庭
抗爭先鋒 「南郭北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