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阿省省長退出政壇
殺嬰罪成 梁梓華稱後悔失落
加拿大人權博物館下周開放
加人服強力鴉片藥物 5年增23%
加拿大科技博物館無限期關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NDP黨員促霍沃斯下台
被指右傾 隔離工會社會正義團體與進步派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安省新民主黨本周末在多倫多舉行理事會議﹐黨領霍沃斯(Andrea Horwath)面對領導能力考驗﹐黨內反對勢力要她辭職。那是新民主黨在6月12日省選輸掉3個多倫多席位後﹐第一次召開黨理事會會議。

霍沃斯周六不必受考驗﹐讓黨員檢討她的領導能力﹐到11月年度大會﹐黨員才用表態﹐評估黨領能力。但是﹐一群黨員不滿新民主黨競選政綱﹐要求她辭職。

新民主黨社會主義議員團流傳一份請願書﹐說霍沃斯無權「帶領政黨右轉﹐進行右民粹主義競選﹐隔離勞動工會分子?社會正義團體與進步派」﹐因此必須下台。

社會主義議員團主席韋斯萊德(Barry Weisleder)說﹕「那樣的競選運動有政黨和黨領帶頭右傾的標記﹐背離政黨的民主路﹐背離本黨政策與黨員價值觀。」霍沃斯出言安撫眾人﹐輕輕掠過政黨內部分歧的說法﹐但承認政黨在省選的表現不如理想﹐坐視自由黨連任?組織多數政府﹐挫弱新民主黨制衡力量。自由黨在2011年省選組織少數政府後﹐新民主黨一直發揮制衡省府的反對黨角色。

其他新民主黨員沒透露身分﹐也說很多人不滿霍沃斯領導的競選﹐不止是社會主義核心黨團。

資深新民主黨員迪諾伏(Cheri DiNovo)上周六出席社會主義黨團會議﹐是席上唯一的省議員。這次會議的目的是討論新民主黨前途﹐爭取檢討黨魁的領導能力。

迪諾沃沒回應加新社查詢﹐談論她為何參加那次會議。但韋斯萊德說﹐迪諾沃「十分支持」該群組的建議﹐要求改變領袖與政策方向。

韋斯萊德說﹐霍沃斯和她的支持者拋棄新民主黨核心價值﹐一心爭取選票﹐他們早該觸動2013年選舉﹐不應等到今年。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NDP黨員促霍沃斯下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