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萬錦市長薛家平(左四)出席記者會﹐聽取活動其他詳情。(孔偉民攝)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支持精神健康步行籌款月底舉行
款項捐精神康復及護理服務機構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昨日在萬錦市政廳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Lions Community Walk/Run For Happiness 2014支持精神健康步行籌款活動﹐將於本月28月日(周日)上午9時半﹐分別在萬錦市的Milne Dam Conservation Park﹐和韋比市(Whitby)的Ontario Shores Gordon Street 700號舉行﹐籌得善款捐贈精神康復及護理服務機構。

上述活動由A16區獅子會主辦﹐參加是次活動成員不少來自印裔社區人士﹐今年是第2屆舉行。資料顯示﹐精神病是導致加拿大人早逝及殘疾的第二原因﹐每5名加人中﹐便有一個於其一生中﹐有過精神病象徵。

每日50萬人受精神病困擾

資料又指出﹐加國每日有50萬人受精神病困擾﹐因而無生產能力﹐造成不能上班或上學﹔當中49%感到焦慮及沮喪﹐而最令人擔憂的是﹐當中49%都是無告訴醫生他們有精神病。

在15至24歲死亡人數中﹐24%是自殺﹐而在25至44歲死亡人數中﹐有16%是自殺。在上述青春期至中年期自殺者中﹐其自殺原因不少都是與精神病有關。

引起精神病原因包括遭到歧視?侮辱?經濟問題﹐及社會上沒有提供足夠醫療服務及相關輔導給他們。研究認為有精神病徵之市民﹐應查出原因及早日醫治十分重要﹐免病情惡化。

支持精神健康步行籌款活動﹐歡迎各界人士參加﹐全程5公里?可步行或跑步﹔亦歡迎只捐款。

當日萬錦及活比兩市市長皆會支持﹐主辦單位又提供食物及餘興節目﹐可作一家大小戶外活動﹐寓行善於運動及娛樂﹐所得善款分贈The Canadian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The Markham Stouffville Hospital?及Ontario Shores Centre for Mental Health Sciences。

有關上述精神健康步行籌款活動詳情或報名﹐可瀏覽網站www.lionswalk.org。

 
 
今日相關新聞
支持精神健康步行籌款月底舉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