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首參加俄地選
投票率近六成 統一俄羅斯黨獲70%選票

[2014.09.15] 發表

【綜合報道】2014年俄羅斯地方長官和議員選舉周日晚結束,而克里米亞地區首次參加俄地方選舉。

票站民調顯示,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在莫斯科市杜馬(議會)和聖彼得堡市長等多個重要選舉中得票領先。

俄羅斯各地投票於當地時間周日晚8時結束。據俄塔社報道,票站民調顯示,統一俄羅斯黨在莫斯科市杜馬選舉中大幅領先。此外,聖彼得堡現任代理市長、統一俄羅斯黨人波爾塔夫琴科(Georgiy Poltavchenko)在市長選舉中獲得74.5%的選票。

今年3月入俄的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當天也首次舉行選舉,據報道,克里米亞的投票率接近60%。據克里米亞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周日晚8時的票站民調顯示,統一俄羅斯黨在克里米亞議會選舉中獲得70.4%的選票。

不過,據外電報道,克里米亞韃靼人理事會副主席切爾亞羅夫(Nariman Dzhelyalov)稱,該會呼籲民眾杯葛投票,指因根本沒有反對派政黨,所有參選的都只有親俄或親普京的政黨,並不認為投票可讓克里米亞的少數族裔有機會在官方機構得到代表性。

俄羅斯總理、統一俄羅斯黨主席梅德韋傑夫就在俄羅斯舉行的各級選舉結果表示滿意。他在舉辦視頻會議和收看各地區傳來的選舉信息的時候說,統一俄羅斯黨在本次地方選舉中取得良好結果,說明統一俄羅斯黨又一次獲得選民信任。

據悉,周日梅德韋傑夫度過了自己49歲的生日,他評價投票結果時表示,統一俄羅斯黨的選舉結果是對自己最好的禮物。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席伊夫列夫(Leonid Ivlev)在全境投票結束後對媒體表示,中央選舉委員會當天沒有收到任何違規投訴。

周日是俄羅斯一年一度的「統一投票日」,全俄80多個聯邦主體舉行6000多場選舉,選出各級地方官員及議會議員。

最終選舉結果將在幾天內由各地方選舉委員會公布。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朝鮮最高法院昨日判處美國人米勒(Matthew Miller)6年勞改,罪名是進行了反朝敵對行為。根據朝鮮官方傳媒報道,24歲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