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明斥ISIS 暗貶杜魯多
反駁「根本原因」論 重申支持以色列

[2014.09.16] 發表
總理哈珀周一在渥太華對支持者講話﹐隨後與妻子勞蓮離場﹐並揮手致意。(加新社)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一反駁一些人的說法﹐不同意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新武裝力量有「根本原因」。

哈珀對忠貞的政黨支持者發表講話﹐斷然說恐怖組織蓋達衍生的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the Levant, ISIS)﹐簡稱伊斯蘭國的團體「邪惡」?「卑鄙」﹐必須全力壓制。

他重申﹐聯邦保守黨支持以色列﹐堅定不移﹐「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他要遏制伊斯蘭國極端主義。

國會議員夏天休假後﹐周一重返國會山﹐展開秋季會期。

哈珀對保守黨人說話﹐談到強硬外交政策。這也預示他下周在紐約市聯合國大會的演說內容。

哈珀說﹕「加拿大人受不了伊斯蘭國暴行﹐他們殘殺不認同他們扭曲世界觀的人。我們知道他們的意識形態﹐非因「社會排斥」﹐或其他所謂的「根本原因」。

這番言語顯然影射自由黨領袖杜魯多的「根本原因」論。杜魯多去年談到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提到「根本原因」。

但杜魯多表明﹐他支持加拿大多層面支援伊拉克人民﹐包括軍事與人道援助。

哈珀又說﹐對於恐怖分子攻擊﹐人們不應試圖理解它﹐或是探索根本理由。

更多加國新聞
僱主增聘職員 允免供款EI兩年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他有促進就業的方案﹕僱主增聘職員﹐免繳就業保險(EI)供款兩... 詳情
渥京撥款推方案 阻原住民婦女遇害
【明報專訊】國會夏季休會後﹐在周一復會。聯邦婦女地位部長利奇(Kellie Leitch)宣布﹐政府提出一項計劃﹐遏制有關原住民婦女與女孩的... 詳情
林俊肢解案 今選陪審團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男子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被控一級謀殺﹐法庭周二開始揀選該案陪... 詳情
買雪糕順便買至多彩 私人教練中5000萬頭獎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幸運之神透過各種途徑派送大獎﹐這次是買甜筒雪榚。 安省奧里利亞(Orillia)1名女子吃掉未婚夫最後一支冰榚... 詳情
魁市文明博物館屋頂失火
(魁北克15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文明博物館(Musee de la civilisation)周一失火﹐屋頂竄出火苗﹐幸而沒有藝術品損毀。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