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25億購Minecraft

[2014.09.16] 發表

【明報專訊】微軟(代號MSFT)宣布,以25億美元收購網上建築遊戲Minecraft(見圖)專利權及其發展商瑞典Majang。

Minecraft是在蘋果iPhone和Google Android手機最流行及收入最多的收費遊戲。

只有40名員工的Majang,去年銷售收入20.5億克郎(2.87億美元),營運溢利有8.96億克郎(1.26億美元)。

微軟行政總裁Satya Nadella發聲明說,網上遊戲是跨器材的活動,無論是個人電腦、遊戲機以至平板電腦或手機,每年花掉數十億小時。

他指出,Minecraft不單是偉大的遊戲專利權,也是由一個活躍社區推動的全球公開平台,並且為該社區和微軟提供豐富和新穎的機會。

Majang團隊將加入微軟旗下的電子遊戲創作部門,而微軟在雲計算和移動科技的投資,也會讓Minecraft迷受惠更強勁的發展工具及更多聯繫其他玩家的機會。

微軟預期,這項交易今年底完成,並在現年度收支平衡。

分析員指,微軟收購Majang主要旨在吸引更多用家到旗下不流行的移動平台,而非吸引他們到旗下Xbox遊戲機或個人電腦網絡內。

微軟購Majang 旨在為移動平台吸客

Minecraft原先是為個人電腦發展的,但約四成被下載至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

微軟昨收報46.24美元,下跌0.4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股昨反覆,市場靜待聯儲局周三議息報告及周四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挫逾1%,受累重磅科技股下跌。中國經濟數據差拖... 詳情
動力股下跌
9月15日美股跌。美10年債息-2.36點子至2.5869%。標普500低開,低見1,978便回穩,收1,984,-1.39點。標普500隔... 詳情
加8月樓價39.86萬 升5.3%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商會公布,加國8月份樓價較去年同期上升5.3%,至平均398,618元,成交量亦上升2.1%;商會同時調高今年全年物業... 詳情
【明報專訊】正被美國快餐店集團Burger King Worldwide(代號BKW)斥資110億美元收購的加國咖啡連鎖店集團Tim Hor... 詳情
RadioShack免破產
【明報專訊】正陷入困境的消費電子產品零售集團RadioShack(代號RSH)為避免破產,宣布委任Holly Etlin為臨時財務總監,接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