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寬頻糾紛 學生闖有線斬保安
持雙刀登樓尋主席吳天海 與警對峙

[2014.09.23] 發表
有線電視大樓內的閉路電視,攝下身穿短袖T恤的兇徒右手持18吋長開山刀、左手持蝴蝶刀,在大樓5樓走廊徘徊。(有線電視畫面)
赤膊的19歲吳姓青年以短刀指向胸膛,在停車場梯間與警對峙,警員帶備盾牌及頭盔展開游說,約半小時後勸服青年投降。(有線電視畫面)
有線主席吳天海
被兇徒發狂亂斬的保安員雙手及耳朵等位置中刀,制服沾有血漬,清醒送院搶救。(衛永康攝)
與警員對峙期間,持刀青年一度以凌厲目光望向有線電視的攝影機,可見其手部有傷,雙手沾血。(有線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荃灣有線電視大樓發生斬人案。19歲學生疑不滿終止有線寬頻服務後仍被追收600元欠款,昨早身懷3刀等武器,到大樓要求終止豁免欠費但不果,大喊「我要見吳天海」,並掏出開山刀及蝴蝶刀斬傷保安員,兩名職員上前制止亦被打傷。青年其後持雙刀在大樓內亂闖尋找吳天海﹙圖﹚,一度在停車場梯間與警員對峙,最終被勸服投降,被捕送院。

正在北京見習近平的九倉主席吳光正表示,關注有線電視大樓發生傷人案,並關心有同事受傷,事件已交由有線主席兼行政總裁吳天海處理。

有線電視發聲明指對事件深表震驚,向3名受傷同事表達慰問,將檢討及加強保安,並對警方快速抵達及拘捕涉案男子表達謝意。

有線:多方法停合約

有線電視及寬頻的客戶服務合約終止問題,近年常為人詬病(見另稿)。有線昨指向來提供多種方法,以方便客戶辦理終止服務,包括電話、傳真、郵寄、網站,客戶亦可親身到各有線專門店及荃灣有線電視大樓辦理。

19歲「武器迷」讀青年學院

被捕19歲青年姓吳,涉嫌傷人及普通襲擊等罪名,因其右手受傷,事後亦送院治理。3名傷者中,52歲曾姓保安員頭手中刀,另34歲譚姓及41歲倪姓男職員則受輕傷。昨傍晚,吳天海到醫院探望受傷保安員,離開時說﹕「傷者情G穩定,但未有咁快可以出院。」

據悉,吳為九龍灣青年學院中專教育文憑(機械工程)二年級學生,與家人同住黃大仙下h;吳為武器迷,家中藏有不同款式利刀、鐵蓮花及飛鏢等武器,事後探員在其寓所檢走大批武器。街坊稱,吳與母及兩姊同住,吳性格較沉默孤僻,鮮與鄰居打招呼。

消息稱,吳家原使用有線的寬頻服務,月費約百多元,由吳母作帳戶登記人。早前吳的家人因不滿服務,並於上月終止合約,但疑因過程中出現問題,日前吳母突然接獲有線追收600元欠款,家人多次要求豁免相關收費無果。

被追600元 求豁免不果

昨早11時許,吳用背囊收藏一把約18吋長開山刀、約1呎長蝴蝶刀、數吋長彈弓刀及一個鐵蓮花離家,代母到有線大樓要求豁免欠費。消息稱,職員安排吳在地下大堂致電相關部門商討,但談了10多分鐘仍不果,吳情緒激動下取出開山刀及蝴蝶刀與保安員糾纏,保安不敵被斬傷,譚及倪姓職員見狀相繼上前阻止,同被打傷,之後吳持雙刀沿樓梯逃去,職員及保安員手持滅火筒及攝影機腳架作武器追截,但至1樓失去吳影蹤。

大批警員未幾趕至封鎖大樓搜捕。據悉,吳在1樓乘升降機到5樓,一度在剪片房對開走廊徘徊及亂踢房門尋找吳天海,又曾登上8樓,未幾折返3樓往停車場,途中脫去上衣。當吳步至停車場梯間時與警方「鐵甲威龍」相遇,吳用刀指胸與警對峙,約半小時後被勸服棄械投降。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涉誹謗案昨續審,陳茂波一方傳召兩名漢基國際學校的家長作供,其中一人為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黃錦卿,... 詳情
IP cam直播 電腦店懵然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日前發現一個視頻網站上載全球多個地區的網絡攝錄機(IP cam)用戶片段,本港逾千用戶同樣遭上載實時「真人秀」,私隱問題... 詳情
曹氏夫婦﹕裝鏡觀察愛犬
【明報專訊】從事漫畫行業的曹氏夫婦,有在家中客廳安裝網絡攝錄機,曹太(右)表示該攝錄機是為了家中好動的小狗而裝,以監察牠的動靜。兩夫婦表示,... 詳情
教師鄧小姐﹕憂寓所被爆竊
【明報專訊】25歲教師鄧小姐稱,由於年逾80歲的祖母經常在家中跌倒,故數年前已在客廳加設網絡攝錄機。她表示,以往在客廳行為較隨意,但安裝鏡頭... 詳情
熱水淋孟傭 六旬婦緩刑
【明報專訊】患頸椎退化的六旬退休女公僕,因不滿其孟加拉女傭所斟熱水的水溫,多番要求對方飲水「試溫」遭拒,突然把熱水淋向女傭胸部。她早前經審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