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勇抗兇徒 捱劈刀套保命

[2014.09.23] 發表
有線譚姓男職員(藍衣者)在案發時曾拿起工具箱,擲向持刀青年致其眼鏡飛脫,未料青年隨即發怒。(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我要見吳天海……」隨茪@聲怒吼,揭開雙刀青年斬人闖入有線電視大樓的序幕。 據目擊案發的有線娛樂台譚姓員工說,事發時他正在大堂與保安談天,突然聽到附近傳來青年大叫大嚷要見吳天海,保安員上前查問之際,詎料青年突然掏出兩刀與保安員糾纏,保安員不敵被斬傷。

擲工具箱反擊 兇徒更怒

譚憶述,他見狀即拿起工具箱,用力擲向青年欲將其擊暈,詎料青年頭部被擊中、眼鏡飛脫後,不單未有暈倒,更發怒轉移目標撲向他,譚大驚轉身逃跑,青年箭步追上,並向其後腦位置揮開山刀劈下,幸開山刀刀套未脫,譚大命逃過中刀之劫。此時,另一名倪姓員工亦加入戰圈,青年掙脫轉身逃跑,沿樓梯跑上大樓,譚遂拿起攝影機腳架作武器與趕至保安員尾隨追截,惟青年已失去影蹤。

走廊亂踢門 「吳天海鶱銦v

眾人搜捕期間,原來青年持雙刀到達5樓剪片房外走廊,到處踢門發泄,並與一名途經男員工相遇,青年持刀上前質問﹕「吳天海鶱銦K…」該員工一邊後退、一邊冷靜回應﹕「佢唔鰫O層……你冷靜囓。」青年聞言大叫﹕「你叫我點冷靜呀!」未幾便轉身離去。警員未幾接報趕至搜捕,有部門員工陸續收到內部通訊警告﹕唔好出門口住,警方驉A但未搵到鶩茪H,要留在原地。

有線新聞台得悉公司內發生斬人案,第一時間派員採訪,包括派攝影師到停車場梯間直擊警員與青年對峙的過程。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涉誹謗案昨續審,陳茂波一方傳召兩名漢基國際學校的家長作供,其中一人為律政司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黃錦卿,... 詳情
IP cam直播 電腦店懵然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日前發現一個視頻網站上載全球多個地區的網絡攝錄機(IP cam)用戶片段,本港逾千用戶同樣遭上載實時「真人秀」,私隱問題... 詳情
曹氏夫婦﹕裝鏡觀察愛犬
【明報專訊】從事漫畫行業的曹氏夫婦,有在家中客廳安裝網絡攝錄機,曹太(右)表示該攝錄機是為了家中好動的小狗而裝,以監察牠的動靜。兩夫婦表示,... 詳情
教師鄧小姐﹕憂寓所被爆竊
【明報專訊】25歲教師鄧小姐稱,由於年逾80歲的祖母經常在家中跌倒,故數年前已在客廳加設網絡攝錄機。她表示,以往在客廳行為較隨意,但安裝鏡頭... 詳情
熱水淋孟傭 六旬婦緩刑
【明報專訊】患頸椎退化的六旬退休女公僕,因不滿其孟加拉女傭所斟熱水的水溫,多番要求對方飲水「試溫」遭拒,突然把熱水淋向女傭胸部。她早前經審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