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wen料JetBlue股價可升42%

[2014.09.29] 發表
JetBlue去年每乘客每哩收入11.6美仙,遜達美的14.2美仙及西南的12.8美仙。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Cowen分析員Helane Becker表示,若果美國航空公司JetBlue(代號JBLU)能向每件行李收取費用,及獲得其他收入來源,其股價有機會上升41.78%,至15美元。

Becker表示,JetBlue上周五收市價10.58美元,相當於其2015年度盈利預測的11.5倍價格,比率較大型航空公司,如達美航空(代號DAL)高,但相對其他廉價航空公司,如西南航空(代號LUV)則為低。

JetBlue是全美第五大航空公司,於1999年由西南航空前管理層David Neeleman創立,主要提供廉價航空服務。

Becker預期,若果JetBlue向每件行李及無線服務收費,預期可將每股盈利提高35美仙,令本年度每股盈利可達68美仙。

資料顯示,JetBlue去年每乘客每哩程收入僅11.6美仙,低達美的14.2美仙及西南的12.8美仙為低;至於資本投資回報率,JetBlue去年度僅為3.4%,大幅低於達美的14.8%,及西南的7.2%;故此,過去2年,JetBlue股價一直跑輸同業。

有分析員表示,JetBlue不會倒閉,但盈利表現則不會令分析員感到滿意。

JetBlue於過去5個年度的盈利較市場平均預期低大約60%,而且,JetBleu已連續7個季度錄得盈利倒退,這亦是股價持續向下的原因。

JetBlue去年度錄得盈利1.68億美元,每股52美仙,收入54億美元,JetBlue預期本年度可獲盈利2.4億美元,每股68美仙,收入59億美元,分析員則預期,該集團於2015年度的盈利將可上升35%,至每股92美仙。

分析員看好 股價已有起色

由於分析員開始看好JetBlue前景,股價開始好轉,加上JetBlue改變策略,令股價具上升潛力。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巴倫》指Beacon股價可升四成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稱,美國二手物業交投緩慢,引致屋頂更換服務需求過去1年下跌,壓低全美第二大屋頂產品分銷商Beacon Roofi... 詳情
加拿大央行成員Carolyn Wilkins指疲弱的經濟復蘇,使政策利率水平須低於正常水平,低利率才能維持經濟增長,也沒有通脹威脅;央行預料... 詳情
汽車銷售表現強勁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將於明天(30日)公布7月份本地生產總值(GDP)數據,市場預期按月上升0.2%至0.3%,與6月份的升幅相若。 ... 詳情
【明報專訊】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Benjamin Reitzes表示,即使美國及英國快將有加息壓力,但預期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