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教局撤孔子學院 獲通過機會大

[2014.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公校教育局將採取實際行動,準備撤銷與中國政府在孔子學院上的合作。

委會9成員6人明確反對

教育局的一個委員會本周三將提交一項動議,中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協議,而預計這項動議會很快獲得通過,因為教育局計劃與優先委員會的9名成員中,已有6人明確表態反對,由孔子學院向小學生教授普通話和其他文化課程。

不過,這項動議要由全體教育委員通過。

今年6月,教育局以壓倒性優勢通過動議,暫停與孔子學院合作,以便調查中國教育部是否有插手其中。

教育局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協議引發了極大爭議,因為學院的教師受到培訓,對於在中國國內屬於禁忌話題的內容,進行自我審查。

將提出此項動議的教委是阿特金森(Irene Atkinson)。

阿特金森稱自己收到大量父母和祖父母的電子郵件,擔心這樣的合作對孩子的影響。

也有細心的教委仔細研讀了與孔子學院的協議,發現即使將協議取消,也不會面臨任何的懲罰。

教育局新任主席路特卡(Mari Rutka)曾經提出了最初的延期動議,該動議還要求教育局相關部門為管理委員會提供一份報告,而報告結果在今年底之前都難以出來。

路特卡表示,要在10月27日選出新一屆教育委員之前,把這件事情敲定。

教委的上一任主席博爾頓(Chris Bolton)曾是該項合作的主力推手,但他在今年6月突然辭職,留下這個難題給教委來處理。

更多要聞二
公屋柏文兇案 青年中多槍亡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昨天凌晨發生一宗兇殺案,一名20多歲男子在公屋柏文內遭兇徒開槍擊斃。 案件發生在昨天凌晨3時20分左右,現場是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