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涉做日諜 駐冰島大使履新

[2014.09.3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新任駐冰島大使張衛東25日晚抵達雷克雅未克,26日向冰島外交部遞交了國書副本,結束了駐冰島大使懸空半年多的局面。較早前有報道稱,前任駐冰島大使馬繼生及其妻鍾月涉嫌向日本泄露國家機密,於農曆年後被國家安全部門逮捕,但官方迄今並未對外宣布。

據中國駐冰島大使館網站報道,中國新任駐冰島大使張衛東25日抵達雷克雅未克履新。26日拜訪冰島外交部後,27日應邀出席冰島大學北極光孔子學院舉辦的「孔子學院日」活動。

據澎湃新聞報道,張衛東生於1957年,於北京外國語大學畢業後,先後出任外交部國際司職員,國際司三秘、副處長,中央外辦政研局參贊、政研局長,駐加拿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駐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大使,2012年回國後曾掛職任廣東省外辦副主任。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近日解放軍軍職將領職務正在調整,濟南軍區下轄的陸軍第26軍軍長譚民,跨大軍區交流至瀋陽軍區所轄陸軍第16軍,接替高光輝擔任軍長,... 詳情
微信公眾號零成本月賺20萬
中國通訊軟體微信(WeChat),人人皆可申請公眾號攻佔「朋友圈」,只要公眾帳號粉絲夠多、人氣夠旺,這個近乎零成本的社交平台,竟能創造「月吸... 詳情
多數微信公眾號狂吸「粉」不賺錢
近日,騰訊對外透露,微信最新月活躍用戶接近4億,公眾帳號達580萬個,每日新增1.5萬個。在眾多競爭者隊伍中,不乏粉絲逾千萬的公眾號,但如何... 詳情
低門檻、零成本的微信公眾號,靠關注粉絲創造無限可能,再度創新電商營運模式。不過,公眾號帶來「錢潮」,也會讓朋友圈變調,朋友圈可能變成商業圈、... 詳情
媽媽公眾號讀童書 吸引書商置入
方潔莉有一個5歲的女兒,去年,她到女兒班上給小朋友講故事,得到了孩子們的喜愛。播音專業畢業的她開始琢磨,是不是可以開個公眾號分享兒童故事?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