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清真寺教長 兩犯判死

[2014.09.30] 發表
清真寺伊瑪目居瑪.塔伊爾大毛拉遭阿比迪力米提(圖)殺害。(網上圖片)
清真寺伊瑪目居瑪.塔伊爾大毛拉。

【明報專訊】新疆3名暴徒殺死清真寺的大毛拉(教長),案件前日在新疆喀什地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並宣判,被告艾尼?艾山、努爾買買提?阿比迪力米提,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罪及故意殺人罪成,被判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另一被告參加恐怖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成,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法院指出,艾尼?艾山組織、糾集努爾買買提?阿比迪力米提等多人進行非法宗教活動,以錄音以及視頻灌輸暴力恐怖、宗教極端思想,形成恐怖組織,並且制訂組織紀律以及分工,對組織成員進行暴恐體能訓練,預謀殺害愛國宗教人士。

3名被告於7月30日,聯同兩名在拘捕過程中被擊斃的暴徒,在喀什市艾提尕爾清真寺門前,殺害中國伊斯蘭教協會副會長、清真寺的伊瑪目居瑪?塔伊爾大毛拉,並導致該清真寺的麥姓司機輕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西昨對3宗偷越國境案集中宣判,其中包括兩宗當地蛇頭協助新疆維族人偷渡往越南案件,涉案5名「蛇頭」被重判監禁3至10年。 ... 詳情
逾20越南人持刀越境搶貨 昆明緝私民警殉職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海關28日發布消息指,26日傍晚昆明海關所屬河口海關緝私分局派出8名警員,到河口壩灑檢查站接收該站查獲移交的走私疑犯,以...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寧波一名經營石材店的李姓男子疑因生意失敗,為騙180萬元人民幣的保險金賠償,今年3月竟在網上以3萬元買兇殺自己。但李某精心安... 詳情
【明報專訊】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自東京抵達上海的一名日籍旅客和一名中國籍旅客,涉嫌走私蘋果公司新款iPhone 6及iPhone 6 p... 詳情
【明報專訊】9月剛出生的4隻白老虎寶寶,國慶期間將在世界最大的東北虎人工繁育基地——黑龍江東北虎林園與遊客見面。 白老虎是孟加拉虎的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