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擬派戰鬥機轟炸ISIS
騎警團體派手冊 防青少年加入恐怖組織

[2014.09.30] 發表
聯邦內閣考慮調度CF-18戰鬥機與CP-140奧羅拉(Aurora)偵察機﹐擴大反ISIS的行動。圖為CF-18 戰鬥機。
伊斯蘭社會服務協會會長西迪奎(Shahina Siddiqui)周一在溫尼辟中心清真寺出席記者會﹐在會上展示宣傳手冊《同抗恐怖主義》。(加新社)

(渥太華?溫尼辟2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內閣要考慮是否派遣CF-18戰鬥機?CP-140奧羅拉偵察機 (Aurora)﹐加入國際空襲行動﹐對抗伊拉克的「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

另一方面﹐皇家騎警及兩個伊斯蘭組織希望透過宣傳運動﹐用新編手冊抗衡「伊斯蘭國」等極端分子的戰士招募視頻﹐拯救易受極端分子洗腦的青少年。

在國際社區﹐加拿大盟友要求它派遣戰鬥部隊﹐加入反「伊斯蘭國」極端分子行動。

國防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一重申﹐哈珀政府決定派遣戰鬥部隊﹐必先投票表決。

他周一在眾議院回答新民主黨的問題﹕「奧巴馬政府要求我們多做一點﹐我可以向對面的議員保證﹐目前肯定沒有定案。」

他又說﹐「如有戰鬥任務﹐我們會在國會提出﹐當作信心投票」。

在加拿大﹐伊斯蘭社區與皇家騎警合編小冊子《同抗恐怖主義》(United Against Terrorism)﹐針對極端分子的反西方社會理論。他們號召真正的穆斯林﹐在全球對抗西方國家。

伊斯蘭社會服務協會(Islamic Social Services Association)說﹐他們的宗旨是拯救年輕人﹐不讓他們落入極端組織分子的圈套。

37頁的手冊有家長篇﹐它給家長建議﹐留心子女有無極端主義思想﹐譬如有無反社會行為?對極端分子的網址感興趣?有沒有仇恨婦女的思想。

小冊子也有非穆斯林篇﹐它教育廣大群眾﹐穆斯林的宗教信仰與極端主義者的觀念有何分別。

皇家騎警也為小冊子撰文﹐解釋執法意義﹐並且忠告家長﹐監察子女的網上活動。

加拿大穆斯林全國諮議會(National Council of Canadian Muslims)協助伊斯蘭社會服務協會派發這本小冊子。

更多加國新聞
禁閣員答非所問 新民主黨議案遭封殺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代表上周在眾議院答非所問﹐反對黨周一提出議案﹐要求國會改革﹐政府馬上封殺它。 雖然保守黨政府不支持新民... 詳情
開放手機市場可降費 研阻電訊商扼殺競爭者
(魁省加丁諾29日加新社電)聯邦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對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CRTC)說﹐在加拿大推出一個新... 詳情
拒提供業務發展數據 2網商修法規呈文被刪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CRTC)對聯網影片商Netflix和谷歌網站(Google)說﹐在加拿大未來電視聽證中... 詳情
籲遏暴力
加拿大原住民婦女協會(Native Women's Association of Canada)主席奧德特(Michele Audette)... 詳情
人權博物館首周末 2700人參觀
(溫尼辟29日加新社電)溫尼辟市加拿大人權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for Human Rights)首周末開放﹐迎來2,7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