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葛根和綠豆湯有效解酒
超級食物:真的能防治疾病嗎?(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空腹喝水 玩益智遊戲
10大方法有助提升智力

人的大腦由超過800億個神經元組成,但它的重量卻只佔人體體重的近2%。為了進行生命活動我們的大腦需要消耗掉從食物裡獲取的總能量的近20%。甚至當大腦什麼都不想,僅僅只是簡單的「存在」的時候,它也還是會表現出這種「貪食」性。那麼,要怎樣提高大腦的運轉效率,提升大腦的智力水準呢?以下為你介紹10大有效方法,幫助你的大腦更高效地運轉。

體育鍛煉

我們都知道,要讓肌肉有型就必須進行體育鍛煉。但這並不是體育鍛煉的唯一好處。當我們進行激烈運動的時候,不僅改善了肌肉的血液供應,也能改善大腦的血液供應,從而迅速地改善大腦的整體性能。尤其是頭部低於心臟的瑜伽倒立姿勢對改善大腦性能很有效。

空腹喝水

很多人都無法想像早上沒有一杯提神的咖啡自己會怎樣。但是咖啡因,就像其他任何一種興奮劑一樣,提神的效果很短,當它的功效結束時人們又會無故地疲倦消沉下來。而如果早上醒來喝一杯純淨水代替咖啡,就能給你帶來持續的活力。空腹喝水能讓整個胃腸道活躍起來,並且不會刺激黏膜,從而迅速地讓我們精神起來。

啟動感官

人對顏色的感知能力很強,對氣味的辨別卻不太擅長。然而,氣味可有效幫助集中注意力,並且讓身體富有活力。專家建議,當特別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時候可以試試羅勒香、迷迭香、檸檬香、百里香、玫瑰和熏衣草的香味。

尋找正能量

在安靜的環境下,當我們不需要急著去某個地方並且無所畏懼的時候,任何一份工作,包括智力工作,完成起來都相當容易。可惜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情景卻少之又少。不過只要你將注意力放到積極的那一面,那麼你的工作效率就會大大提高。

看優質電視

「電視使人愚鈍」這一說法我們並不陌生。但是其實只有當我們看電視看得太久,並且毫無選擇性地觀看時電視才會讓人變笨。如果我們用心地挑選節目,那麼實際上在任何一個頻道你都可以學到知識。

玩益智遊戲

各種各樣的益智遊戲、填字遊戲、數獨和文字遊戲不僅可以消磨時間,還可以為大腦提供良好的訓練機會。生病的時候這些遊戲甚至可以幫助你恢復受損的認知能力。如果你喜歡這一類遊戲的話,那就在空閒時去玩自己喜歡的遊戲,這樣你的大腦哪怕是在休假時也能保持好活力。

利用網路寶庫

我們都知道,互聯網上幾乎有著有關一切東西的資訊。我們需要做的僅僅只是提出正確的問題。很多研究表明,在互聯網搜索所需資訊的過程比普通的閱讀更能使大腦充分運轉。

合理飲食

葡萄糖是人腦主要的「燃料」,但這並不意味著要變得更聰明就需要多食甜品。事實卻正好相反。要想變聰明最合理的方法就是簡單的「健康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另外,精製的甜食也會起到小小的輔助作用。

尋覓草藥良方

當今民間和官方的醫生熟知很多完全無害的草藥,他們有助於極大地改善人的認知能力,提高人的抗壓能力。其中人參就是一劑神奇的草藥。

學無止境

我們知道,如果沒有達到一定的負載量,哪怕是最結實的肌肉也會很快下垂。類似的情況也會發生在人的大腦,哪怕是最有天賦最有才華的大腦,如果閑著不運轉的話,那它也會很快就變遲鈍。因此為了讓大腦不變遲鈍,我們需要不斷地從事一些新活動。我們可以學學外語、搞搞烹飪、畫畫或者搞搞設計等。每天15分鐘的學習活動在防止大腦退化方面比任何藥物都有效。

 
 
今日相關新聞
空腹喝水 玩益智遊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