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多吃牛肉 有效預防缺鐵

[2014.10.11] 發表

經期,血液流失,一些女性或會出現鐵含量不足,要想獲得足夠的鐵,可適當多吃牛肉,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由於血液流失,女性經期體內會出現鐵含量不足的現象,要想獲得足夠的鐵,經期的女性應多吃點牛肉。

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在所有食物當中,紅肉是鐵元素的重要來源,而牛肉中鐵含量尤其豐富,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每100克牛肉中鐵元素的含量為3.3毫克,是相同品質豬肉的兩倍,也高於羊肉中的含量。鐵是紅細胞中血色素的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它攜帶氧氣到周身,為人們提供能量。

牛肉中富含一種鐵,叫做血基質鐵,這種鐵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消費一份牛肉就會有多達23%的鐵被身體吸收,相比之下,來自於蔬菜的鐵只有3%能被身體吸收。

更多健康醫事
做足功夫 預防肝癌
如果火警響起,身處險境的人會採取快速撤離行動;而當汽車的鳴響時,除了主人,其他人往往充耳不聞。 加拿大近年發布的有關數據顯示肝癌是上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