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警屯旺角 高姿態驅黑幫
逐步處理佔區 棘手區開始

[2014.10.07] 發表
警方昨日派出大批警員駐守旺角,希望驅散近日頻頻打人及犯事的黑幫。(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日特別提及旺角的人群集結,指警方會在適當時候採取行動。據了解,警方現時方向清晰,會「一步一步」處理多個佔領區,會先處理較「棘手」的旺角區。警方會繼續在旺角屯數百「重兵」,以「高姿態」驅趕黑社會成員,而清場行動的時機須由整個政府決定,亦視乎政府與學聯談判的進度。

未有清場「死線」 「畀時間」散去

據悉,警方亦暫未收到清場的「死線」,暫時會「畀時間」人群散去。另外,部分後備羈留中心如香港仔警署,近日亦沒有運作。

前線警﹕市民拍晒手掌

據悉,旺角的人群集結涉及多個黑社會團體,包括新義安、和勝和、14K等。面對連日來被批評對黑幫活動未有即時執法,有前線警員表示旺角情G較日前「受控」,但仍以「高姿態」驅趕黑社會成員是「做畀人睇」,「齯H好buy(接受),拍晒手掌」。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稱,對前日有部分佔領者和平有序地離開旺角及龍匯道表示歡迎,可惜部分人仍堅持留守,呼籲有關人物盡快離開。就旺角情G是否受控,許指警方會調配適當人手,有足夠人手維持秩序,不希望有衝突流血場面,如有暴力場面,必果斷即時執法。他又指出,連日來衝突有示威者及警員受傷,突顯示威活動高風險。就金鐘政總一帶情G,許指出,儘管示威者有限度讓出一些地方讓政總的公務員上班,但龍和道添華道交界往政總交通仍受阻,繼續呼籲示威者撤離。

更多要聞一
1宗槍擊案 轟斃2學生 3人被通緝 封鎖4學校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北區繼上月底發生學生在其學校內被人亂刀插死後﹐該區昨午再有兩名男中學生於光天白日下﹐被人開槍擊斃﹐其中1人只有15歲﹐有... 詳情
男子市中心大街遭槍殺
【明報專訊】多市昨天相當血腥﹐繼中午稍後市西兩名青少年被人槍殺之後﹐市中心也有一名男子中槍死亡。 槍殺案現場是國會街(Parliame... 詳情
弟辱猶太人言論被重提 道格福特辯論遭喝倒彩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前晚參加一個以色列及猶太人事務中心有份舉辦的辯論會﹐卻因其中一名候選人重提市長福特(Rod Ford)年初曾出言...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一項剛發表的最近民意調查指出,多市市長寶座之爭情況未有重大改變,候選人莊德利仍然遙遙領先,居次的道格福特似無力追近,鄒至蕙的支... 詳情
鄒至蕙轟莊德利為拉票說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日到眾多華人聚居的士嘉堡區﹐在一條Stouffville GO火車線路軌旁開記者會﹐質疑另1名候選人莊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