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高速撞向佔旺人群

[2014.09.30] 發表
旺角佔領行動發生襲擊事件,今凌晨約1時54分,一輛灰黑色平治房車,車牌SM5654,突然由亞皆老街高速衝向人群,原坐在路面的市民爭相走避,亦有市民立即追截。(余俊亮攝)
平治車主張X明被警方拘捕帶走。(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香港佔領行動出現駭人聽聞場面,本報記者今日凌晨1時54分在旺角亞皆老街及彌敦道交界清晰目擊及拍攝到,一輛車牌為SM5654的灰黑色平治房車,突然企圖高速撞向旺角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的佔領旺角人群,猶幸人們走避及時,無人受傷。佔中發起人陳健民說,不排除「有些人是有特殊背景,專程來做事」。事後有示威者質疑旺角區為何沒有警察在場。

本報記者現場目擊,一名中年男子駕駛該平治房車,高速沿亞皆老街先達廣場對開路面西行,衝往大角嘴方向,企圖撞向遍佈馬路的罷課佔中示威者。當時有數以百計示威者正在馬路中聚集,多人已席地休息。突然有人聽到刺耳的汽車引擎聲高速逼近,遂大叫示警,全部人於是站起四散閃避。所幸無人受傷,但已引發大混亂,場面非常緊張。事後有多輛客貨車嘗試追截該輛平治,並有貨車泊在人群附近,作為路障。由於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僅暫列交通投訴處理。

憤怒的目擊者指出,該平治房車沿亞皆老街直衝,過程中無煞掣響號。部分市民立刻群起企圖追截該房車,但司機加速逃去。目擊者江先生憤怒地表示,兇徒的暴力行為是企圖挑釁示威者,想撞傷人,是針對佔中運動而來。他回憶說,當時聽到車聲很快撲來,立刻閃避。

本報記者拍攝到的相片顯示,肇事平治車牌為SM5654。記者再據運輸署登記資料追查發現,該房車型號為E280 AV FL(W211),2008年於德國出廠,氣缸容量約3000cc,價值40多萬元,登記男車主為張×明,車牌登記地址為九龍城衙前圍道一間地舖。

在上址維持秩序的佔中糾察事後緊急呼籲示威者走上行人路,以確保人身安全。現場所見,大部分示威人士未有離開。

陳健民指佔中及學生等團體今日會開特別會議,商討10月1日國慶日是否如期繼續搞佔領行動,今日會向市民發出提示。他指其實昨日已收到信息,懷疑有人混入旺角策動搞事,所以昨日已加派佔中糾察進駐,他同時感到奇怪的是,旺角人多聚集,但昨天警力薄弱,「為何一係出催淚彈,一係就很少警員?」他呼籲參與佔領的市民小心安全,又指如想佔領,暫可改去其他較安全的地點。

在1989年六四事件後,民間組織曾計劃搞全港大遊行,卻突然發生旺角小型騷亂事件,大遊行即要取消。

更多要聞一
林俊肢解案開審 律師:被告精神分裂毋負刑責
【明報專訊】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一開審﹐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的律師對陪審團說﹐他的當事人患精神分裂症... 詳情
林父到庭 尋愛子遇害真相
林俊的父親林迪然(Diran Lin﹐音譯)不遠千里﹐從中國到滿地可聽審﹐一心找出愛子遇害的真相。周一庭審後﹐林迪然的代表律師對記者說﹐他要... 詳情
韓裔女律師託病缺席 爛尾樓苦主追討無望
【明報專訊】約80名Centrium in North York爛尾樓苦主昨早參加代表韓裔律師 Meerai Cho的破產信託師召開的第一次... 詳情
逾40苦主向省府請願 勿讓專業律師騙市民
【明報專訊】約40多名爛尾樓苦主昨早參加破產債權人第一次會議後﹐即相繼到韓裔律師Meerai Cho的前辦公大樓外示威﹐再遊行至省議會﹐遞交...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校教育局將採取實際行動,準備撤銷與中國政府在孔子學院上的合作。 委會9成員6人明確反對 教育局的一個委員會本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