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灣仔示威者周二清晨大減
一批市民撐警方嚴正執法

[2014.09.30] 發表

大批示威者周一下午開始陸續聚集在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外面,軍器廠街天橋的集會人士周二凌晨一度有逾千人,早上人數明顯減少,仍有約30人留守。軒尼詩道至金鐘的一段路面並無示威者。分域街至軍器廠街的一段駱克道已解封。

警方凌晨時分以鐵馬攔起軍器廠街及駱克道交界位置,並部署大批藍帽子警員在場戒備。警員利用鐵馬分隔示威者,以及預留位置讓警車及警員出入警察總部。

集會現場有示威者作廣播,呼籲集會人士如果遇到警方施放胡椒噴霧,要舉高雙手以示集會和平。而在場部分警員身上配備有膠索帶,集會示威者亦有帶備保護裝備,包括頭盔、眼罩及雨衣等,部分人坐在軍器廠街天橋上休息。

參加集會的社工胡先生表示,他響應呼籲從金鐘轉到灣仔集會,是為了爭取真普選。他認為,分散佔領的人士到不同地方,人群不至於過度聚集,警方亦不容易清場,會比較安全。他強調,到警察總部外並沒有特別意思,並非衝著警方而來,但他亦譴責警方處理集會手法,認為市民是希望有地方表達意見。

19歲半工讀的李先生表示,反對政府硬推提名委員會小圈子選舉。他說,來到警察總部外是反對警方以暴力清場,不滿警方以80多枚催淚彈驅散沒有武器及和平的示威者。李先生認為,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估計錯誤,根本沒有理由利用催淚彈對付市民,要求他下台。

周二早上有大批警方車輛進出警察總部,亦有來自各區的警員由旅遊巴接到警察總部。總部正門外,有機動部隊把守。

兩批市民早上先後到灣仔警察總部外,分別支持及反對警方應對示威者的手法。數十名退休警察和「撐警大聯盟」的成員繫上藍絲帶到場,在灣仔警察總部外叫口號,支持警方。聯盟代表說反對示威者堵路,影響治安,又指警方施放催淚彈是因受到示威者衝擊,是嚴正執法。成員之一的退休高級督察冼澤正表示,向示威者使用胡椒噴霧及催淚彈,屬低武力。警方發放催淚彈清場並非嚴重,只要用水清洗便可,示威者只當是「玩遊戲」,甚至「感到開心」,若以國際標準,警察早已出動警棍驅趕示威者。

更多要聞一
林俊肢解案開審 律師:被告精神分裂毋負刑責
【明報專訊】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一開審﹐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的律師對陪審團說﹐他的當事人患精神分裂症... 詳情
林父到庭 尋愛子遇害真相
林俊的父親林迪然(Diran Lin﹐音譯)不遠千里﹐從中國到滿地可聽審﹐一心找出愛子遇害的真相。周一庭審後﹐林迪然的代表律師對記者說﹐他要... 詳情
韓裔女律師託病缺席 爛尾樓苦主追討無望
【明報專訊】約80名Centrium in North York爛尾樓苦主昨早參加代表韓裔律師 Meerai Cho的破產信託師召開的第一次... 詳情
逾40苦主向省府請願 勿讓專業律師騙市民
【明報專訊】約40多名爛尾樓苦主昨早參加破產債權人第一次會議後﹐即相繼到韓裔律師Meerai Cho的前辦公大樓外示威﹐再遊行至省議會﹐遞交...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校教育局將採取實際行動,準備撤銷與中國政府在孔子學院上的合作。 委會9成員6人明確反對 教育局的一個委員會本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