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肢解案開審 律師:被告精神分裂毋負刑責
馬格諾塔認殺人否認控罪

[2014.09.30] 發表
法庭畫師周一描繪林俊肢解案被告馬格諾塔(左)出庭的情景。(加新社)

【明報專訊】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一開審﹐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的律師對陪審團說﹐他的當事人患精神分裂症﹐不需要負刑事責任。被告承認殺人﹐但他不承認控罪。

滿地可鑑證科調查人員周一首先作證﹐描述警方如何在2012年發現林俊的肢體。

辯方律師勒克萊爾(Luc Leclair)指出﹐馬格諾塔確診「邊緣人格障礙」﹐並有精神分裂症家族史。勒克萊爾向8女6男陪審團說﹕「我要告訴你們﹐在案發時﹐他沒有刑事責任。」

32歲馬格諾搭被控一級謀殺等5項控罪﹐他周一再次否認所有控罪。其他控罪包括﹕對屍體不敬﹔公開淫穢材料﹔刑事騷擾總理哈珀和其他國會議員﹔郵寄淫穢與猥褻物品。

辯方律師辯稱﹐被告不需負刑責﹐魁北克省高等法院法官庫爾諾耶(Justice Guy Cournoyer)隨即告訴陪審團﹐被告承認殺人﹐陪審團在往後6到8周是判斷他犯案時的精神狀況。

「我要告訴你們﹐馬格諾塔先生承認那5項罪行所作所為﹐你們的職責就是判斷控方有沒有證明他所犯的5項罪行﹐每項都有犯罪的精神狀態。」

辯方律師給陪審團看被告的生活照片﹐包括看精神科醫生?入住邁阿密精神病院。檢察官布錫萊勒(Louis Bouthillier)稍早時對陪審員說﹐他要證明被告有預謀。他說﹐1名英國記者的證供證明﹐林俊的謀殺案經過6個月準備。此時﹐馬格諾塔面無表情。

布錫萊勒指出﹐該名記者和他所屬傳媒公司﹐在2011年12月收到電郵﹐表明馬格諾塔想要殺人﹐並將過程拍攝下來。

法庭傳召60名證人﹐第一名證人是罪案現場技術員西蒙尼奧(Caroline Simoneau)﹐她周一在庭上作供﹐描述發現人體殘骸的經過。她說﹐2012年﹐他們在滿地可市斯諾登(Snowdon)社區柏文大廈外搜索﹐翻開31個垃圾袋。西蒙尼奧在法庭出示垃圾袋的照片﹐以及在現場發現的一隻半開啟帆布手提箱的照片。

她說﹐調查人員在手提箱中發現一具無頭顱、沒有手腳的人體軀幹。

更多要聞二
韓裔女律師託病缺席 爛尾樓苦主追討無望
【明報專訊】約80名Centrium in North York爛尾樓苦主昨早參加代表韓裔律師 Meerai Cho的破產信託師召開的第一次... 詳情
逾40苦主向省府請願 勿讓專業律師騙市民
【明報專訊】約40多名爛尾樓苦主昨早參加破產債權人第一次會議後﹐即相繼到韓裔律師Meerai Cho的前辦公大樓外示威﹐再遊行至省議會﹐遞交...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公校教育局將採取實際行動,準備撤銷與中國政府在孔子學院上的合作。 委會9成員6人明確反對 教育局的一個委員會本周... 詳情
公屋柏文兇案 青年中多槍亡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昨天凌晨發生一宗兇殺案,一名20多歲男子在公屋柏文內遭兇徒開槍擊斃。 案件發生在昨天凌晨3時20分左右,現場是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