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傳再攻擊佔旺 羅致光料明武力清場

[2014.10.04] 發表
在衝突最激烈的旺角彌敦道,反佔中者包圍佔中場地後拆走鐵馬及帳篷,部分反佔中者更揮拳打人。

民主黨「大腦」兼港大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羅致光周六早上向幾百位港大學者發出電郵,分析現時情況。羅致光表示,如今局勢等同邀請北京介入香港事務,預計政府將於周日以武力如催淚彈清場,呼籲佔領人士準備撒離,但指不相信北京會出動解放軍。

千人留守 重整路障

經過一日暴力肆虐,旺角主台一帶佔領區,周六早上估計仍有千人留守。佔中第7日。旺角昨天經過大半日混亂衝突,今早旺角和金鐘再有零星衝突,佔領者重搭帳蓬,並設路障防受衝擊。有反佔中市民指罵佔領者及記者,又阻止佔領者重設帳蓬再引混亂。

網上流傳一封聲稱是由「愛護香港力量」發出的信件,號召今午4時在旺角西洋菜街集合,聲言「暴力衝擊是必須的」。暫時未知確認信件真偽。這封信件稱,「面對現在妖氣當道麰輕銦A我們必須要出一分力撥亂反正!內打漢奸,外除英美勢力!為反佔中,保持香港穩定,暴力衝擊是必須的!」

網傳愛港力擬今旺角集結

信件提到,「一旦我們反佔中勢孤力弱,就馬上動群眾勢力支持警方開槍鎮壓學生,必要時要求解放軍出動解決漢奸走狗!」

信件上方印有「愛護香港力量」的字眼,但暫時無法確認信件的真偽。

更多要聞一
英國政府歡迎港府與佔中示威者對話以化解僵局,又敦促雙方作建設性對話。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在facebook發帖,指美國白宮與國務院已先後就香... 詳情
近日香港爆發的「佔中」活動引起世界媒體的廣泛關注,英國、美國以及法國均積極介入此次活動,美國被曝是此次「佔中」活動的幕後主腦,出錢出力。 ... 詳情
老華僑為佔中濺血憂心
【明報專訊】香港發生的「佔中」行動昨日情況出現突變,發生「反佔中」人士與「佔中」者出現推撞,演成流血事件。針對這出人意表的事態發展,有移民本... 詳情
【明報專訊】港加聯與「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就香港佔中和平示威人士遭暴力襲擊昨日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針對一批「反佔中」... 詳情
華聯總會斥佔中利用學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聯合當地眾多社團昨舉行發布會,表達反對「佔領中環」的聲音,認為此舉破壞香港和平安寧,是在利用學生的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