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被曝一手策劃佔中

[2014.10.04] 發表

近日香港爆發的「佔中」活動引起世界媒體的廣泛關注,英國、美國以及法國均積極介入此次活動,美國被曝是此次「佔中」活動的幕後主腦,出錢出力。

泰國智庫研究學者卡塔盧奇(Tony Cartalucci)近日發標題為「美國公開認可香港製造的亂局」(US Openly Approves Hong Kong Chaos it Created)的文章稱,香港「佔中」行動實際上是「佔中三子」在美國的支持下策動的。

他在文中指出,有美國國務院背景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自1983年成立後,每年從國會獲得約7.8億港元撥款,再透過各地的美國機構或組織,暗中出錢出力推動各地民主發展。「佔中」偽裝成以爭取「普選」為訴求的民主行動,實際上卻暗中接收以美國國務院、美國民主基金會和全國民主研究所為首的西方國家機構在財政、政治、媒體等各方面的援助。美國政府此舉是要將香港轉化成境外組織直接影響中國的發源地。

他批評西方勢力自從極不情願地歸還香港主權後,就開始積極謀劃如何分離香港特區和中國,甚至計劃讓香港成為破壞中國穩定的一枚棋子。

針對香港近期的「佔中」行動,美國多次發聲支持「佔中」。「佔中」亦成為中美雙方高層官員會面的焦點,正在訪美的外交部長王毅10月2日先後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及國務卿克里會面。奧巴馬在會面中強調,華府一直支持開放的制度,認為對香港繁榮穩定最為重要。

卡塔盧奇指出,現時美國已對自己一手精心打造的亂局公開表態支持。「他們的策劃團隊早已蠢蠢欲動,蓄勢待發。白宮發言人在本周一的例行記者會上一字不差地呼應了『佔中』領導者的訴求,但更為重要的在於這些聲明與國務院附屬的全國民主研究所網站上用精心辭藻堆砌出的干涉香港事務言論不謀而合。」

更多要聞一
老華僑為佔中濺血憂心
【明報專訊】香港發生的「佔中」行動昨日情況出現突變,發生「反佔中」人士與「佔中」者出現推撞,演成流血事件。針對這出人意表的事態發展,有移民本... 詳情
【明報專訊】港加聯與「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就香港佔中和平示威人士遭暴力襲擊昨日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針對一批「反佔中」... 詳情
華聯總會斥佔中利用學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聯合當地眾多社團昨舉行發布會,表達反對「佔領中環」的聲音,認為此舉破壞香港和平安寧,是在利用學生的熱... 詳情
多市3童疑似染 D68腸病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病童醫院昨日表示,正對3名疑似感染了腸病毒D68型(Enterovirus D68﹐簡稱EV-D68)的孩童進行化驗,以便... 詳情
華裔兒科專科醫生何柱樑表示,EV-D68病毒雖然有腸病毒的名稱,但實際上它和以前造成小兒麻痺症的病毒同屬一個病毒大家族,只不過現在的這個是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