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3童疑似染 D68腸病毒
未知病因 待下周化驗結果

[2014.10.04] 發表
嬰兒、兒童和青少年是最易感D68腸病毒。
病童醫院傳染病科主任艾倫醫表示,現今醫院對3名疑似感染了腸病毒D68型的孩童進行化驗。

【明報專訊】多倫多病童醫院昨日表示,正對3名疑似感染了腸病毒D68型(Enterovirus D68﹐簡稱EV-D68)的孩童進行化驗,以便做出確診。有華裔兒科醫生表示,患有此類病症的孩童數量很少,家長毋須為此感到恐慌。至今在安省已有9宗類似過案,而在加國各地至少已有15宗類似個案。

在多市3名孩童都是在患上呼吸系統疾病之後,又顯示出不同程度的肌肉無力症狀,恰恰與腸病毒D68型發作時的病症相符,因此病童醫院要進行化驗以確定他們的真正病因,預計要到下周初才有化驗結果。

在病童醫院昨日中午舉行的記者會上,病童醫院傳染病科主任艾倫醫生(Dr.Upton Allen)表示,他們暫時還不清楚這3名孩子的病因,只有等下周初化驗結果出來之後才能確診,也才能對症下藥。

「其中一個孩子出現不同程度的肌肉無力症狀。在某些情況下,那些肌肉無力到已經徹底癱瘓的地步。我們還在對這些孩子進行評估。有的孩子症狀較輕,有的則症狀較嚴重。」

艾倫醫生指出,出現無力症狀的肌肉群並不是固定的某一處,身體各處肌肉都可能出現無力症狀,且程度從輕度到徹底癱瘓都不同。

病童醫院方面所發的新聞通告稱,「儘管這種病毒比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病率要低,但的確與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例如肌肉無力和腦膜炎等有關。」艾倫醫生沒有說明患病孩子的年齡,並稱這3名孩子之間並無任何聯繫。

本周四,又有4名來自安省咸美頓地區的病童,因為神經系統方面的症狀而入院治療。今年8月28日以來,在咸美頓地區已有檢測過139例疑似EV-D68病毒案例。

目前在卑詩省,感染這一病毒的病例為8個。其中1名5歲至10歲間的幼童,一隻手臂感到無力,而且1個多月來都沒有好轉。

另一名15歲至20歲間的少年,也是一隻手臂感到無力,而且仍然需要靠呼吸機維持。

在美國,已經有4名兒童的死亡被確診為由腸病毒造成。

病童醫院提出的建議是:「如果孩子的傷風感冒症狀已開始好轉時,又出現流鼻涕和發燒等症狀,或感到呼吸困難,就應該去找醫生做檢查。」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一名剛從西非國家旅遊返加的患者,因出現發燒等疑似感染伊波拉(Ebola)病毒的病癥而進入多市「大學健康網絡」(Universit... 詳情
福特兄弟遭狀告涉利益衝突
【明報專訊】是非纏身的市長福特和市議員道格福特兄弟,近期又多出一件是非官司。有社會活動家把這兄弟倆告上安省高等法院,稱他們違反了《安省市政利...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市長候選人蘇立之(David Soknacki)雖然已經退出競選﹐但他並未停止選戰。他昨公布了數以百計的從市長福特的辦公... 詳情
一個由政治學教授、專家組成的小組﹐正在進行「多倫多選舉研究」﹐目前他們公布了若干和「福特王國」有關的調查結果。 該項由西安大略大學主導... 詳情
鄒至蕙足本政綱沒提增10%巴士載運力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昨天在主要候選人當中首個公布全部政綱。這些政綱涉及公交、廉租屋、年輕人工作職位等﹐總基調是現在開始起就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