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聯總會斥佔中利用學生

[2014.10.04] 發表
加拿大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聯合當地眾多社團昨舉行發布會,表達反對「佔領中環」的聲音,認為此舉破壞香港和平安寧,是在利用學生的熱情,應該立即停止。 當天活動主題為「加拿大各界華人華僑支持基本法框架下的普選、反『佔中』、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中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聯合當地眾多社團昨舉行發布會,表達反對「佔領中環」的聲音,認為此舉破壞香港和平安寧,是在利用學生的熱情,應該立即停止。

中新社報道,當天活動主題為「加拿大各界華人華僑支持基本法框架下的普選、反『佔中』、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主辦方全加華人聯會(安大略)共同主席鍾新生說,我們雖身居加拿大,但一直關注香港,我們支持在基本法框架下的普選,但各國的政治實踐告訴我們,普選制度的建立是有一個過程的,不是一蹴而就的。

針對目前香港局勢和一些慫恿「佔中」的言行,全加華人聯會代表當地100多個社團和30多萬社區人士表示,「將不再沉默」,要向「佔中」人士傳遞一個清晰的信息,那就是「我們海外華人華僑不支持你們這麼做,不要企圖通過『佔中』來迫使政府就範,『佔中』行為必須立即停止、撤離現場,呼籲學生停止罷課、返回學校」。

加拿大華人團體聯合總會主席魏成義表示,中學生涉世未深、不諳政治,「佔中」的策劃者們利用了學生的熱情。華聯總會一致反對「佔中」,呼籲香港各界人士趕快撤離遊行隊伍,呼籲孩子早日離開、返回校園,不要被人利用。

身為台灣人的全加華人促進中國統一委員會主席戴國奮表示,英國用堅船利炮打開中國國門,叛賣鴉片最終竊據香港實行了150年的殖民統治,未曾給予香港普選,現在香港能在2017年實行普選,是巨大的進步。作為一個老華僑,看到一些人手持港英旗幟,是很令華僑華人痛心疾首的。

更多要聞一
多市3童疑似染 D68腸病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病童醫院昨日表示,正對3名疑似感染了腸病毒D68型(Enterovirus D68﹐簡稱EV-D68)的孩童進行化驗,以便... 詳情
華裔兒科專科醫生何柱樑表示,EV-D68病毒雖然有腸病毒的名稱,但實際上它和以前造成小兒麻痺症的病毒同屬一個病毒大家族,只不過現在的這個是D...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剛從西非國家旅遊返加的患者,因出現發燒等疑似感染伊波拉(Ebola)病毒的病癥而進入多市「大學健康網絡」(Universit... 詳情
福特兄弟遭狀告涉利益衝突
【明報專訊】是非纏身的市長福特和市議員道格福特兄弟,近期又多出一件是非官司。有社會活動家把這兄弟倆告上安省高等法院,稱他們違反了《安省市政利...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市長候選人蘇立之(David Soknacki)雖然已經退出競選﹐但他並未停止選戰。他昨公布了數以百計的從市長福特的辦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